注册

寮步“初心家书”分享会品读“红色家书”的力量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0月23日下午,东莞市寮步镇举行“初心家书”品读分享会。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0月23日下午,东莞市寮步镇举行“初心家书”品读分享会,邀请了5名寮步镇微型党课大赛获奖者作为朗诵嘉宾,朗诵者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读,演绎了左权、陈嘉庚、赵云宵、符克、萧红等革命先辈的“红色家书”。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两新”党组织和2019年新吸收的预备党员共280余人聆听了分享会。

在品读会上,诵读者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左权写给妻子的一封家信》、《革命烈士赵云宵写给女儿的信》、《陈嘉庚先生的募捐信》、《爱国青年符克写给亲人的家书》、《萧红九一八致弟弟书》。诵读中,采取主持人旁白书信出处背景介绍与诵读者以书信主人翁角色现场读信相结合的方式,饱含深情的向观众娓娓道来红色家书背后一个个印记着红色史迹且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大家从这些生死离别但催人奋进的家书中,强烈感受到共产党人勇于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家国情怀,观众们听后无不动容。品读期间,广大党员干部更是对应自身,畅谈初心坚守理念,始终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家书品读分享会,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的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悟革命先辈的心路情怀,不断汲取精神食粮,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信仰之路。

据了解,开展“初心家书”品读分享会,只是寮步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个生动缩影。今年以来,寮步还开展了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头雁论坛、周末党课、警示教育会、交流研讨和专题调研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全镇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奋斗姿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去,呈现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新图景。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通讯员:蔡益彬

编辑:刘保莹

[责任编辑:陈香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