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咖点赞松山湖创新创业盛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大咖对话,见证国内最大众创空间与湾区创新创业高地的激情碰撞。

国内最大众创空间与湾区创新创业高地的激情碰撞

——科技部火炬中心处长李冰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培养出了一大批经过市场检验的优秀团队和企业,形成覆盖全国、上下联动的统一赛事,成为中央和地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

松山湖高新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中枢腹地,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经过多年发展,创新孵化生态基本完善,创新企业云集,成为了东莞乃至整个大湾区的创新创业高地。相信本次大赛将吸引更多大中小企业和团队参加赛事,必将吸引更多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聚集到松山湖,共同形成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大好局面。 

东西南北中,创新创业在广东

——广东省科技厅成果处副调研员杨保志

今年初,国家出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将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为一项重大部署。

为积极响应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号召,广东省人民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关于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多个政策性文件,进一步聚焦大湾区创新资源,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今天我们欢聚在美丽的松山湖畔汇聚了龙头企业、金融机构、服务机构、创业导师等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启动一场创新创业的盛会,为打造“双创”升级版,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添砖加瓦。这正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

希望社会各界、广大参赛团体和企业,以此为契机,勇立潮头、大胆突破、奋力进取,以更大热情投身到我省创业创新浪潮之中,力争实现“东西南北中,创新创业在广东”的宏伟目标。

赛事已成为松山湖“双创”特色品牌

——松山湖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欧阳南江

自2015年以来,松山湖创新创业大赛已经逐渐成为一个集技术交流、成果展示、资金对接、产业服务、项目落地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成为松山湖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特色品牌。

今年赛事与以往有很大提升。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大学联系更加紧密。华为、百度、腾讯、生益科技、省材料实验室等企业和研发机构联手参与,政府、企业、市场进一步打通。相信今年的赛事必将掀起新一轮“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希望广大创业者把握机遇,利用好创新创业大赛等平台,把更多创意变成创新成果,利用自己的智慧创造更大的价值。园区将一如既往地为优秀创业者在发展上给政策,在创业上给平台,在生活上给保障,大力营造鼓励、关心、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撰文:程玮坚 刘保莹

编辑:刘保莹

[责任编辑:陈香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