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晓鹏:互联网企业和商业银行应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0月18日,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在美分别与花旗集团董事长John C. Dugan、渣打银行CEO温拓思(Bill Winters)进行工作会谈,就互联网企业与商业银行的关系、金融分业经营和混业经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0月18日,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在美分别与花旗集团董事长John C. Dugan、渣打银行CEO温拓思(Bill Winters)进行工作会谈,就互联网企业与商业银行的关系、金融分业经营和混业经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与花旗集团董事长John C. Dugan会谈中,双方就商业银行在新形势下的发展路径进行了讨论。李晓鹏表示,互联网企业与商业银行各有各的优势,要在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打造生态圈,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发展格局。光大集团已经与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诸多国内互联网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通讯运营商建立了战略合作,探索通过合作成立实验室等方式,将金融产品和大数据融合,实现共同发展。

John C. Dugan表示,目前,在全球多数地区,金融监管对互联网企业和商业银行有相同的规则。互联网企业已经意识到了与商业银行合作的重要性。花旗集团也高度重视生态圈理念,如与uber的合作中,花旗为uber设计了付款支付系统,与uber合作搭建生态圈。

在谈到金融分业经营和混业经营的话题时,李晓鹏表示,自己前几天带队去韩国国民银行调研,发现银行大厅里可以实现保险、证券等产品的混业经营,非常方便消费者一站式选购金融产品。光大集团在光大银行北京分行设立了光大超市,就是想在符合监管的条件下,整合资源,综合旗下多个产业的产品,为消费者一站式提供金融、旅游、医养服务。目前,光大集团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花旗是行业的领军企业,期待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向花旗学习金控、商业银行等方面经验。

John C. Dugan表示,在美国,金融分业经营和混业经营两种模式都有。美国的分销渠道较为多元化,对于混业经营发展不利。在中国,银行是主要分销渠道,可以借助银行的渠道优势进行混业经营,这是发展混业经营的一个重要优势。花旗集团愿为光大集团专门组织培训交流,量身定做金融科技等相关课程,与光大集团交流分享发展经验。

在与渣打银行CEO温拓思(Bill Winters)的会谈中,双方就国际化发展战略、商业银行管理与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同意发挥彼此优势,在国际化发展、管理经验交流培训等领域,围绕中国境内境外市场,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光大集团高管、董事会秘书叶振勇,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会谈。

来源:中国光大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