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业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进一步激活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到南海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2019年10月18日,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在千灯湖创投小镇正式揭牌。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广东省委统战部、省侨联相关领导及港澳台、海外嘉宾近300人出席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

据介绍,这是南海区委统战部充分盘活各方资源,牵头成立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专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量身打造,着力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落户南海创新创业提供优质、贴心、精准的管家式服务,将进一步激活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到南海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表示:“南海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量身打造,建立‘中心+基地’的模式,通过制定优惠扶持政策,充分盘活各方资源融合发展,激活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到南海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变成引领湾区创新创业发展的新高地,推动南海高质量发展,重振南海虎威。”同时,他提出具体的要求:“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及基地要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践行‘一站式管家服务’的承诺,使之成为大湾区城市群中极具特色的青年双创综合服务平台,吸引更多港澳台及海外留学青年来南海创新创业,促进湾区互联共通,将南海打造成为‘创客之乡、创业之都、创新之城’。”

青创基地负责人、路福集团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建炜代表基地运营方,在揭牌仪式上向港澳台、海外嘉宾作宣传推介。他表示,进驻南海区港澳台及海外留学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团队或企业可以享受引导创业就业、解答政策法规、代办审批事项、引荐创业基地、落实扶持政策、对接行业资源、协助衣食住行、提升综合能力、举办联谊活动等全方位、精准化的“一站式管家服务”,可享受免场地租金或租金优惠等服务,符合相应条件的人员可享受交通、住宿补贴等扶持优惠。

此外,12个首批进驻项目在揭牌仪式上签约,标志着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正式开始运作。首批进驻基地的项目丰富多样,包括信息技术、生物科技、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等等,未来南海将会吸纳更多优质项目进驻基地,进一步加强南海创新协同发展。

据了解,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得到众多乡亲的鼎力支持,特别是澳门乡亲李建炜投入资源建设基地,给创业者最舒适、最时尚、最优质的办公环境。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火热建设,未来将有更多的海内外乡亲投身于南海各项事业发展,推动南海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湘湘

通讯员:刘兵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