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南山粤港澳大湾区体育舞蹈公开赛盛大开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0月19日晚上,深圳南山粤港澳大湾区体育舞蹈公开赛在南山文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比赛共有粤港澳三地11城的60多支俱乐部、专业院校、培训中心的体育舞蹈专业和业余队伍,2000多人次选手参赛,是一场高水平赛事和文化交流盛会。

10月19日晚上,深圳南山粤港澳大湾区体育舞蹈公开赛在南山文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比赛共有粤港澳三地11城的60多支俱乐部、专业院校、培训中心的体育舞蹈专业和业余队伍,2000多人次选手参赛,是一场高水平赛事和文化交流盛会。

本次比赛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确认,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承办。

19日晚在南山文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饶红蕾,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玉萍,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练聪,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继,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周保民,南山区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南山区妇女联合会主席杜屏,南山区文联主席林群芳,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登福、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林姣、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会长于丽凤等到场观赛并共同启动大赛,点亮汇聚成粤港澳大湾区地图,寓意大湾区互联互通,繁荣发展。

开幕式晚会吸引了数千名观众和体育舞蹈爱好者,现场开通多家网络直播,线上线下气氛热烈,共同欣赏这场美轮美奂的盛会。活动一开场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舞台大屏出现浩瀚宇宙的视觉效果,多架无人机,由远及近,呼啸而来,然后一束光照射到舞池中央的舞者身上,无人机在舞者的引领下翩翩起舞,激光舞闪耀炫酷、自由挥洒,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腾云航空科技、深圳大学学生林倩如以及龙飞艺术团的人机共舞表演瞬间燃亮开幕式,彰显南山科技创新特质。

恢弘大气的大赛宣传片拉开晚会序幕,展现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澎湃活力与独特魅力。来自深圳恋艺国际舞蹈机构的团体舞《同根同源》,以岭南传统民间艺术舞狮为题材,锣鼓擂响,南拳开桩,4头狮子和16位专业舞者以桑巴舞,斗牛舞、牛仔舞等为表现载体,把岭南传统文化元素和国际范儿的体育舞蹈有机的融合在一起,表现了粤港澳大湾区三地11城同根同源的人文色彩和多元包容的文化特质。11位《风之少年》踩着滑轮,举着11城区的名字,呼啸而出。

紧接着深圳盈盈国都舞蹈艺术机构带来舞蹈《湾区起舞》,穿着具有粤港澳大湾区“蓝海”服饰的一群舞精灵欢快起舞,展现了美丽湾区山水相依,文化相融。令人瞩目的体育舞蹈世界冠军表演持续引爆观众的热情,来自匈牙利、俄罗斯的的体育舞蹈世界冠军Silvestri Andrea&Varadi Martina、Glukhov Alexey&Glazunova Anastasiia惊艳亮相,带来柔情似水的标准舞和激情四射的拉丁舞表演,博得全场无数次潮水般的欢呼喝彩。

接下来进行3个组别的决赛,既有实力不凡的12岁以下女子单人组,还有高组别的公开A组摩登、拉丁,选手们轮番登场,同台角逐,互飚舞技,专业而精湛的表演,博得现场无数次潮水般的掌声。观众反映,这不仅是一场高规格的比赛,充分展示了体育舞蹈美与力量的迷人魅力,也是一场难得的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央提出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旨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整体及其各城市各地区的发展,成为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重要支撑,建设成为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内的中心城市,积极发挥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引领作用。南山历史文化悠久,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黄金入海口,是深港的历史之根、文化之源,在政府的持续推动和大力支持下,南山已连续11年举办高规格体育舞蹈比赛,具备了良好的体育舞蹈群众基础、丰富的办赛经验以及完善的场馆设施和旅游配套等区位优势。体育舞蹈契合南山的人文精神和城市特质,形成了独特的地域文化现象,成为南山一张闪亮的体育文化名片。

大赛以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为契机,联动粤港澳三地11座城市,整合各地优质的文化和舞蹈资源,不仅为大湾区居民献上一场艺术盛宴,也勾勒出人文湾区建设的美丽画卷。大赛将推动粤港澳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向纵深推进,为湾区整体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文支撑,为深圳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先行示范区贡献南山力量。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