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7000多家涉海企业借助税务蓝走向海洋蓝


来源:新华网

记者19日从深圳市税务主管部门获悉,深圳现有的7000多家涉海企业正在用足用好减税降费政策,借助税务蓝走向海洋蓝。

减税降费助力深圳7000多家涉海企业走向深蓝

记者19日从深圳市税务主管部门获悉,深圳现有的7000多家涉海企业正在用足用好减税降费政策,借助税务蓝走向海洋蓝。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深圳海洋生产总值1229亿元,同比增加6.3%,占GDP比重10.1%。海工装备领域、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新能源、海洋金融等五大海洋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加6.7%。

今年4月1日起,制造业增值税适用税率由16%下调至13%。中集集团2019年度预计全年可减少增值税及附加约9400万元。中集集团财务负责人曾邗说,中集集团以制造业为主,集装箱、道路运输车辆、能源、化工及液态食品装备、海洋工程装备、重型卡车、空港装备相关的制造业务都从中直接受益。

深圳市海斯比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1952年开办的蛇口玻璃钢船厂,从2008年研发无人艇技术以来,已取得50项知识产权。2018年,海斯比船艇科技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度达1100余万元,子公司海斯比浮岛科技、海斯比防务信息也分别享受了206万元和86万余元的研发费用扣除。

海斯比船艇科技财务负责人王小娟说,减税降费为企业后续加大研发投入提供了信心和底气,最近他们又收到7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款。

“落实好出口退税政策,可以有效减轻企业负担,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让出口企业轻装上阵,更有底气应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深圳市蛇口税务局负责人陈一龙说。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