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异地高考工作开启 21日开始报名资格审核


来源:南方新闻网

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较往年提前1个月,将于2019年11月1日-10日进行。准备在东莞参加异地高考的学生注意啦,东莞异地高考工作开启:10月21日起开始报名资格审核。应届生向学籍学校提交申请,往届生向原毕业中学或复读学校提交申请,各学校要在10月29日前将符合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资格审核表上交市招考办。

2020年东莞异地高考工作开启:10月21日开始报名资格审核

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较往年提前1个月,将于2019年11月1日-10日进行。准备在东莞参加异地高考的学生注意啦,东莞异地高考工作开启:10月21日起开始报名资格审核。应届生向学籍学校提交申请,往届生向原毕业中学或复读学校提交申请,各学校要在10月29日前将符合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资格审核表上交市招考办。

异地生报名需满足以下六个条件

10月18日下午,东莞市教育局发布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东莞参加2020年高考工作事项,发布今年报名工作安排及报名审核相关信息。

随迁子女是指跟随父亲或母亲在广东省生活、就学的非广东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广东省户籍就业人员子女。随迁子女在东莞市就读普通高中,并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在东莞报名参加高考:

(1)父亲或母亲在广东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

(2)父亲或母亲在广东省具有合法稳定住所;

(3)父亲或母亲在2017年9月1日前已在广东省办理居住证,且持有的居住证截止至2020年8月31日属于有效状态;

(4)父亲或母亲在广东省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含医疗和养老两个险种),截止至2020年8月31日,按规定实际缴费累计年限3年以上;

(5)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参加中考;

(6)随迁子女具有广东省高中阶段学校3年完整学籍。

值得一提,随迁子女在东莞市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简称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下同),并同时符合以上(1)、(2)、(3)、(4)、(6)五项条件的,可在东莞市报名参加高等职业学院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招生考试(即:“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和高职院校对口自主招生考试)。

报名点学校对学生资格进行初审

根据工作安排,东莞市随迁子女报考资格审核的时间为10月21日—31日,其中,随迁考生及家长到各部门集中办理审核手续的时间为10月21日—28日。各学校要在10月29日前将符合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资格审核表上交市招考办。外市考生和往届生等人员资格审核时间可顺延至高考报名结束的11月10日。

其中,应届生向学籍学校提交申请,往届生向原毕业中学或复读学校提交申请。考生提交申请时应提交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具体包括:考生与父亲或母亲户口在一起的交验考生和父母的户口簿、身份证;考生与父母户口不在一起的,还需提供双方关系证明(例如出生证、结婚证、公安部门户籍证明等有效证明材料);父母婚姻关系变更或考生父母身亡导致监护人变更的提供监护人变更证明(法院判决书或监护人公证书)。

与此同时,提供随迁子女父亲或母亲的属于有效状态的《广东省居住证》;在本市参保的提供随迁子女父亲或母亲的身份证或社保卡。在本省外市参保的还需提供《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含授权码)。

报名分初审、各部门审核和终审三个环节。各报名点学校对学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核实考生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学校盖章后把相关材料和审核表交回给考生。由考生家长持审核材料及审核表分别到镇街公安分局(审核居住证和合法稳定住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审核社保和合法稳定职业)进行审核,学籍情况由高考报名系统直接进行核验。

符合报考条件且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学校统一把相关审核表和统计情况送交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进行报名资格终审,由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最终确定报名资格。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