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生活之美无处不在 彩生活承办2019中国物博会高峰论坛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10月16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深圳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协办、彩生活服务集团[HK1778]承办的《彩惠人生:让生活之美无处不在—2019中国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2019年10月16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深圳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协办、彩生活服务集团[HK1778]承办的《彩惠人生:让生活之美无处不在—2019中国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大会致辞

广东省物业管理协会执行会长杨国贤大会致辞

花样年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潘军大会致辞

彩生活服务集团CEO唐学斌主题演讲

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主题演讲

彩生活服务集团行政总裁黄玮主题演讲

台湾中兴保全科技集团智慧系统本部副总经理张迺森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广东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杨国贤,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曹阳,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花样年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潘军,彩生活服务集团CEO唐学斌,彩生活服务集团行政总裁黄玮,台湾中兴保全科技集团智慧系统本部副总经理张迺森等出席了论坛,并就物业行业发展、社区美好生活共建以及智慧社区建设等方面发表了演讲。 

走进社区生活的新物种“彩惠人生”

资料图

作为中国内地首家由传统物业企业转型而来的现代社区服务平台公司,第一个登陆香港主板上市的“中国社区服务运营第一股”,自2014年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规模化、质量化的高速、领先增长,旗下彩之云智慧社区平台已然成为“全球最大的社区服务平台”。

截至2019年6月30日,彩生活集团管理合约及顾问服务总建筑面积达5.635亿平方米,服务合约社区达2824个,而智慧社区平台服务面积达12.055亿平方米,智慧社区生态圈在不同维度已拥有E能源、E电梯、E维修等40余家企业,充分参与到社区服务领域,社区平台注册用户达到3200万,活跃用户达1640万,活跃度达51.3%。

于2018年3月30日上线“购物送物业费”的彩惠人生已发展成为彩之云社区平台上的高频交互产品,陆续吸引京东、58到家、百果园等平台入驻、形成合作,产品丰富性与客户粘性提升显著。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彩惠人生累计成交62.17万单,累计成交金额为1.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91.1%和323.1%,累计冲抵物业管理费达380万元,成为彩生活社区最受欢迎、交互频次最高的普惠性平台。

彩惠人生是通过联合商家进入该平台,实现B2F(商家到家庭)的无缝对接,让业主通过平台购买日常生活所需的商品和服务获得相应额度的物业费减免,即“买东西送物业费”,从而形成了商家或服务提供商、业主、物业等多方共生、共赢的良好局面,化解了物业管理的困局,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为共建美好生活提供了基础。

彩生活服务集团CEO唐学斌说:“彩惠人生就像彩生活的一个抓手,我们依托它去改善小区的物业服务品质,建立客户粘性,拉近人与人的关系,将“到家服务”做到极致。”

2019年7月19日,彩生活分别与京东集团及其旗下京东物流集团、京东数字科技集团(简称:京东)、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360)在资本和业务层面均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彩生活将与京东、360共同探索“社区+商业”、“社区+物流”、“社区+安全”、“社区+金融”、“社区+科技”的融合业态创新,深耕社区场景,优化业主体验,构建有温度的“智慧社区”。通过与京东、360的合作,彩生活的线上和线下运营能力将被进一步提升,为业主打造更加私密、更加舒适、更加便捷的智慧社区。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认为,彩惠人生具有创新性价值,它是物业服务以资源换技术,共享技术成果、赋能社区平台的典范,一方面它通过创新商业模式,提高了业主物业服务的体验感,另一方面跨界合作打通了很多商业壁垒实现了利益趋同,解决了行业发展难题。

 “让生活之美无处不在”主题沙龙

活动现场

 

为深入实践“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重要精神,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会同期举行了“让生活之美无处不在”的主题沙龙活动,彩生活服务集团CEO唐学斌,深圳市慈善会副秘书长董昕,河北府上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曼,广东省文化传播学会会长、广东华文国学院院长柯可,北京智辉空间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其伦作为特邀嘉宾参与探讨。他们一致认为,生活是一个发现美、创造美的过程,无论是智慧社区建设还是硬件改造都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

彭建梅在演讲中提到,彩生活慈善基金会凭借长期对社区公益与慈善的创新耕耘,于2019年获批加入中国慈善会会员单位,旨在共同打造互帮互助、互相扶持的智慧社区生态平台——美好生活社区平台。她认为,社区是慈善领域扎根基层惠及百姓最重要的地方,只有把各个公益项目引进社区,才能真正惠及人居所需。彩生活作为社区服务运营商具有先天优势,而近年来彩生活的“公益彩课堂”等社区公益项目也很好的助力了美好社区共建,值得大众学习、借鉴。

“夕阳红义工队”《我和我的祖国》歌舞表演

全场嘉宾共同演绎《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歌舞表演

彩生活自成立之日起,就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社区公益、增值社区福利,作为企业战略发展规划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一个上市公司,彩生活依托彩生活慈善基金会这一重要载体,除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做好在自然灾害、社会援助等方面的定向捐赠扶持工作,还根据彩生活社区特征,开设定期的社会公益活动,助推社区美好生活共建。如彩生活社区的“公益彩课堂”项目,该项目是彩生活服务集团为提升社区青少年儿童素质文化教育,繁荣社区文化,促进社区和谐发展而开设的常态化公益活动。

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与彩生活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丁杨为河北府上物业颁发彩生活慈善基金会理事单位奖牌

2018年,“公益彩课堂”项目因其突出的成果和民众受欢迎程度,被深圳市关爱办授予“百佳市民满意项目”。与此同时,彩生活在共创社区美好生活方面也积极探索。2018年,彩生活服务的深圳市“花样年·花郡”小区因其普惠共赢、创新发展的社区公益联动模式,被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评选为华南地区域唯一一个全国首批“美好社区计划实践创新基地”。

2019年1月14 日,以“公益创造美好”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行,彩生活凭借其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2018年度公益创新奖”。2019年5月11日,彩生活慈善基金会因其长期在社区公益慈善领域的突出表现,正式成为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单位。

[责任编辑:刘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