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兴业银行分行承办“壮丽七十载 礼赞新中国”作品展览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本次“壮丽七十载礼赞新中国”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作品展览活动体现了金融从业者的精神志气。

由惠州市金融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的“壮丽七十载礼赞新中国”惠州市金融系统“兴业杯”书法、美术、摄影比赛,历时一个多月,已圆满落下帷幕,并于9月26日,在兴业银行惠州金山湖支行举办主题作品展览活动,展示专业评审评选出的书法、美术、摄影三类获奖作品,共72件。此次活动旨在鼓励金融文学爱好者创作更多的文化精品,坚定文化自信、振奋民族精神、推动惠州金融文化繁荣发展。

本次比赛作品由惠州市各银行、证券、保险业金融机构提供,共征集到书法作品49件、美术作品18件、摄影作品143幅。其中,兴业银行惠州分行获奖作品有油画《东江码头》和水墨画《绿》。据承办方负责人介绍,油画作品《东江码头》描述的是惠州市东江边一个码头的缩影,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发展进程,市区东江沿岸的治理和改造使得渔民们逐渐上岸转业、就业,去追寻更多的生活方式,用新的姿态融入城市的建设中去。该作品荣获本次“兴业杯”书法、美术、摄影比赛一等奖。兴业银行是绿色银行,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水墨画作品《绿》描绘了在生机盎然的春天,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景象,表达了明天更美好的愿望,该作品获得比赛二等奖。

本次“壮丽七十载礼赞新中国”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作品展览活动体现了金融从业者的精神志气,推动惠州金融业继续深入文化底蕴,营造不断做新、做精、做优文化的氛围,提振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弘扬了中华文化之美。 

来源: 兴业银行惠州分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