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韶关三大赛事即将震撼来袭,推动文旅体深度融合发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0月15日下午,2019年丹霞山三大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广东省体育局举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莉同志、广东省体育局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处长庾伟健同志、韶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欣同志以及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广东省体育与旅游业界以及新闻媒体界朋友们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10月15日下午,2019年丹霞山三大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广东省体育局举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莉同志、广东省体育局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处长庾伟健同志、韶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欣同志以及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广东省体育与旅游业界以及媒体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更好地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升韶关旅游城市形象,韶关市政府在中国田径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的指导下,将分别于11月17日、12月7日、12月15日,在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丹霞山举办2019年环丹霞山自行车赛、2019年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2019丹霞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三项体育赛事活动。

李欣副市长介绍,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体育工作,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着力推动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广东户外运动天堂。韶关每年举办70多场节庆活动,形成了徒步穿越丹霞山、南水湖自行赛、奔向广东第一峰铁人三项挑战赛等一批省内外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

这次的丹霞山三大赛事活动,主办方挑选在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丹霞山举行,让各位选手、游客在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空气清新的大自然里、在“色如渥丹、灿如明霞”的丹山碧水中,在千年历史的古驿道和岭南传统古村落旁,感受韶关优美生态环境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体验独特岭南风情和田园风光,留下难忘的记忆。

第一项赛事是11月17日举办的2019年环丹霞山自行车赛。这次赛事是融合国家5A级风景旅游区、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打造的原创IP赛事,赛道总公里数100多公里,将阳元山、巴寨等丹霞山重要特色景点串联其中。赛道生态优良、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是全国负离子含量最高的自行车赛道之一。赛事设自行车竞赛组(分5个组别:80公里男子公开组、80公里车队团体组、40公里本地组、50公里中年组)、骑游组、儿童平衡车挑战赛,其中竞速项目将邀请全国10支顶级车队参加。预计参赛人数将达到1500人,公开组冠军奖金为12000元。爱好者可登陆全赛赛事报名平台(https://www.racegood.com/player/#/detail/1401)进行在线报名。

第二项赛事是12月7日举办的2019年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这项赛事是韶关市持续多年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连续举办了11届,已经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徒步赛事之一。今年,韶关市政府在之前的基础上新增了高校组和情侣组徒步项目,让徒步活动更具青春活力。活动路线共50公里,泥土路面约28公里,占比接近60%,不仅会穿越风景优美的山地,还将途径丹霞山内有500多年历史的南粤古驿道遗址和粤北地区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好的夏富古村,在徒步中品味韶关的深厚历史文化。此外,今年的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还有一大亮点,除了在地面徒步穿越之外,还将与2019年南粤古驿道丹霞山飞行节(航空定向大赛韶关站)一同进行,组织动力伞运动员从空中穿越丹霞山,场面恢弘壮阔。预计参赛人数将达到15000-20000人,每位参赛选手都将获得纪念奖牌,情侣还将获得特制的爱心组合式纪念牌。爱好者可通过关注“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报名。

第三项赛事是12月15日举办的2019丹霞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这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和韶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目前广东唯一在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举办的山地马拉松赛,将以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的服务标准来组织赛事,力求打造成为高规格、有特色的户外运动品牌。赛事设全程山地马拉松路线、半程马拉松路线和欢乐跑路线,每条路线都各有特色,将穿越今年新建成的生态旅游道路——阅丹旅游公路,欣赏沿途美景,就像这条公路的名字一样,“用脚步阅读丹霞山”。全程山地马拉松路线共42公里,半程马拉松路线共21公里,欢乐跑路线共5公里,让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领略丹霞山秀丽的自然风光,感受丹霞山的魅力。预计参赛人数将达到6000人,冠军奖金为10000元。爱好者可登录2019丹霞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官方网站(http://danxiashan.iranshao.com)进行在线报名,或关注“韶关奥体体育”微信公众号报名。

为将丹霞山“三大赛事”办出规模、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品牌,韶关市政府高度重视活动筹备工作,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集全市之力,统筹赛事各项工作。投入1.2亿元高标准建设了50公里的阅丹生态旅游公路,并参照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和香港麦理浩径等健身步道经验,投入2000多万元修缮提升了丹霞山徒步赛道,进一步完善了沿途的驿站配套设施。同时,全面强化了周边环境整治,改善了沿途服务设施,提升了接待能力水平,加强了赛事活动宣传,用最优服务、最好环境、最美赛道迎接各地来宾。

接下来,韶关市将每年举办丹霞山“三大赛事”活动,不断提升赛事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力争将“三大赛事”打造成全省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示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户外运动品牌。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