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深喀号”旅游援疆专列开出 系今年第三趟


来源:深圳新闻网

本次旅途由深圳出发,将依托铁路线沿古代“丝绸之路”直通西域,游历云台山、库车、塔县、喀什、哈密、敦煌、张掖等历史名城,里程超1.3万公里。

今年第三趟“深喀号”旅游援疆专列开出 旅客数量创历史新高

“深喀号”旅游援疆专列

10月14日上午08:56分,随着一声长笛,由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策划的今年第三趟“深喀号”旅游援疆专列,满载500多名游客缓缓驶离深圳东站,开启了深圳至喀什为期16天的丝路之旅、金秋胡杨之旅、团结友谊之旅。

游客出发前合影

凭借当地浓厚的风土人情、丰富的文化物产资源以及旅行社精心策划的旅游线路,旅游援疆事业正不断深入。今年,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开行的旅游援疆专列趟数和游客数量均创下历史新高。

据介绍,本趟“深喀号”旅游援疆专列,是继今年7月“龙腾中华”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援疆专列、8月“深喀号”旅游援疆专列成功开行后,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再度与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合作,联合南方铁路旅游联盟相关单位共同组织开行第三趟的旅游援疆专列。

本次旅途由深圳出发,将依托铁路线沿古代“丝绸之路”直通西域,游历云台山、库车、塔县、喀什、哈密、敦煌、张掖等历史名城,里程超1.3万公里。旅途中,游客将漫步5A级景区千年古城喀什,近距离感受少数民族风情,体验盛大的歌舞迎接仪式;领略帕米尔高原天地造化之神韵,欣赏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下卡拉库里湖的迷人风光;游览高原牧场金草滩,邂逅镶在世界屋脊的罕见绝美绿洲;探秘石头城,寻觅千年丝路的踪迹;前往深圳市援建的深圳城及深圳产业园,感受浓浓的深喀友谊;深入“中国最美十大森林公园”之一——塔里木胡杨林公园,感受胡杨的壮美;观赏中国规模最大、发育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张掖七彩丹霞地貌;饱览鸣沙山、月牙泉等沙漠奇观,参观佛教圣地莫高窟,领略让人叹为观止的艺术瑰宝。同时,专列将在途中开展摄影大赛、健康晨操、彩陶制作、棋艺比赛等系列活动,让游客畅享旅途的欢乐。

据悉,此趟“深喀号”旅游援疆专列的成功开行,将进一步巩固和丰富深圳市产业援疆、民生援疆、社会援疆、人才援疆等“多位一体”的援疆工作格局。同时,本趟列车的成功开行还对促进深喀两地旅游经济发展、促进民族交流及社会安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