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验室落户深圳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0月9日,全球首个链接绿色金融与绿色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平台——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金融中心城市绿色金融联盟(FC4S)总部——瑞士日内瓦正式启动,并确定落户深圳。

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验室在日内瓦启动并落户深圳

10月9日,全球首个链接绿色金融与绿色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平台——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金融中心城市绿色金融联盟(FC4S)总部——瑞士日内瓦正式启动,并确定落户深圳市。

实验室将充分发挥深圳市的市场化、国际化优势,深度挖掘深圳的科技创新资源,利用FC4S平台联接全球资源,聚集成员城市的绿色资本,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商业机遇,开展绿色投资;探索创新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提供融贯中外的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解决方案,共同推动全球绿色产业和低碳转型。实验室将推动深圳在全球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实践探索中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2017年12月,深圳绿金委代表深圳市正式加入FC4S,深圳市成为全球第12个、内地第2个FC4S成员城市。自加入FC4S以来,深圳积极参与FC4S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未来,深圳将充分发挥实验室全球金融平台的功能作用,深化与FC4S各成员城市的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发展。

来源: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