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庆祝建国70周年汇报音乐会”在深举行 传播红色文化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向党和国家献礼。2019年10月11日下午,由深圳市南山区兰天合唱团主办,南山区荔香文体协会协办的“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汇报音乐会”在深圳市南山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向党和国家献礼。2019年10月11日下午,由深圳市南山区兰天合唱团主办,南山区荔香文体协会协办的“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汇报音乐会”在深圳市南山区南头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举行,深圳市兰天合唱团为在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台别具特色的“红色文化盛宴”。

音乐会首先由兰天合唱团的大合唱《向往》拉开了序幕,“点燃希望的星火,把梦想照亮,崭新中国闪耀东方……”几十位男女团员大方自然,时而温情倾诉,时而奔放热情,把握时代脉搏,唱响时代最强音,抒发了在习主席英明领导下,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国人民对祖国美好明天的向往;深圳著名歌手典典是兰天合唱团的特聘老师,她为大家演唱了《前门情思大碗茶》,亲切自然,富有京味,还有《说唱脸谱》霸气十足,惊艳全场,给观众带来了中国戏曲文化的独特韵味;河北师范大学教授、萨克斯演奏家罗鹏独奏《为你等待》,唯美浪漫,令人陶醉。

宋世琴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激情无限,激发了人性中真实、温暖、朴素的爱国情怀;作家钟晴过来现场采访报道,临时上台朗诵了她的原创诗歌《我在前海自贸区感受春天》,感情真挚,把前海春潮的无限赞美与热爱,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令人感动的是张秋娟的带病演出,把一首《祝福祖国》倾情奉献,唱出了对祖国的拳拳之爱;还有男女小组唱、舞蹈、葫芦丝合奏等节目,磅礴大气、婉转流长,深情与温情并存,将红色文化的内涵演绎得淋漓尽致,最后压轴的是兰天合唱团团长钱建社精彩演唱《我爱你中国》,在罗杏莺等演员的妙曼舞姿下,犹如一只从牡丹丛中飞出蓝天的白灵鸟,深情浑厚的声音,富有穿透力,一种喷薄而出的激情,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活动热情讴歌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丰功伟绩,更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掘和弘扬红色文化,用歌声来表达对祖国的爱。每年国庆,为祖国颂歌的汇报音乐会,成为兰天人一年一度的保留活动,以此感恩国家感恩社会对兰天合唱团的大力支持。

兰天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由钱建社义务担任深圳市南山区兰天合唱团团长兼艺术总监,兰天合唱团现有团员上百人,是一个老中青相结合的团队,团员有教师、公务员、退休人员、医生、企业高管等各行各业的退休人员和在职人员,是一支较年轻的优秀团队,七十年代的学员就有十来个,常年活跃于南山区荔香公园,十年如一日地为老百姓免费教学,每月定期到深圳各基层进行公益演出,举办音乐沙龙,在线分享,定期邀请声乐大师对会员们进行培训,培养了一大批音乐爱好者,为音乐爱好者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提升、展示的平台,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