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前体验智慧生活,禅城打造跨界融合未来生活馆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设计周期间,禅城区经科局将在新石湾美术馆开设“跨界融合未来生活馆”。

动动嘴巴便可控制厨电开关,厨房小白靠它也能轻松搞定年夜饭菜谱……届时,市民可全面了解佛山“科技+泛家居”是如何改变未来生活的,亲自设计自己的理想之家。

2019佛山(禅城)陶艺建陶设计周(下称设计周)将于10月19日在石湾中国陶谷开幕。届时禅城区将集中举办15场活动,以设计为纽带,围绕陶艺和建陶两大主线,推动陶瓷与文化、设计、家居、美食等要素融合创新。

为了实现“设计助推智造”的目标,设计周期间将举办2019佛山国际设计创新产业大会。作为2019佛山(禅城)陶艺建陶设计周的重点项目,本次大会将广泛邀请全球知名设计机构、顶级设计企业、国际泛家居设计大师、当地泛家居代表企业参加,为禅城以陶瓷为核心的智能家居、整装、新零售、新技术、供应链等泛家居行业搭建深层次交流平台,注入当前引领性的设计创新理念、新技术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趋势的元素,向市场、企业、消费者展示佛山陶瓷企业未来优秀跨界理念及产品,为佛山“科技+泛家居” 带来新亮点、新感受、新视野。

跨界融合未来生活馆

值得期盼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设计与本土制造融合,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将在新石湾美术馆开设“跨界融合未来生活馆”,包括“未来生活体验馆”和“创新设计体验馆”两大部分。以“设计助推智造”为主题方向,重点展示设计创新在产业供应链中的实际应用,并对“科技+泛家居”产业在生活中的新应用、新场景进行展现和落地的展示。

据介绍,创新设计体验馆主要以全产业供应链设计创新为依托,以定位、设计、实现、价值为导向,集合佛山泛家居产业特点,以新思维+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新展示的5新为展示领域,以设计助推智造为主要方向,为佛山“科技+泛家居” 带来新亮点,新感受,新视野。

科技+泛家居

人们未来的生活空间会是什么样子?在禅城本次精心打造的“未来生活体验馆”,你可能会看到雏形和影子。用现代智慧家居的方式构建的未来生活馆,以多元生活空间为依托,不仅集中展现了佛山优秀泛家居企业新产品、新成果,更集合了国内外优秀企业超100+的创新产品秀、创新思维工具(成人、儿童)体验互动区,现场更以酷炫和直观的方式,为前往参观的市民展示新材料和新技术的融合、智能制造体系体验、家居新零售体验、语音技术、AR技术智能链接、无线充电技术等场景化的未来生活体验以及智能场景互动体验。该体验馆不仅搭建出集展示、体验为一体的展示场域,也为泛家居产业带来一场跨界融合的新展示方式。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通讯员:禅宣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