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这里!禅城设计周不可错过的活动都在这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带你找寻活动亮点。

2019佛山(禅城)陶艺建陶设计周要来啦!本次第三届设计周以“设计助推智造”为主题,文化、会展、商贸、旅游、美食等多方面融合,陶瓷+科技+创新,高端峰会大咖云集,给你带来产业最新最潮资讯;陶瓷展览美不胜收,为你提供最纯粹美的享受。

10月19日设计周盛大开幕,10月18日-24日期间四大峰会、五大展览齐齐上阵,还有丰富的嘉年华活动等着你!心动不如行动,赶紧拿出小本本记下你感兴趣的活动,到时带上亲朋好友、三五知己来一场难忘的设计之旅!

国字号、高规格——四大峰会探讨产业发展

陶艺.生活.家峰会

石湾艺术陶和建陶行业都有各自的特点、优势及劣势,但又是可以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相互提升的,两者都用于生活,用于家中,源于艺术又高于艺术。在此背景下,开展“陶艺•生活•家”的主题研讨,让陶进万家,提升生活品质。

峰会亮点:

1、深挖两个行业的优势和劣势,以“家”为切入点寻求行业融合共赢发展的结合;

2、探索艺术陶和建筑陶企业合作的可行性新方式,树立起佛山陶瓷整体行业工业化产品的文化形象,为“佛山智造”及佛山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提升思考新的方向。

活动时间:10月19日14:30-17:30

活动地点:佛山市黄志伟陶塑艺术馆

“盛世收藏——石湾公仔收藏新趋势”峰会

本峰会主张从多维度深入剖析现今石湾陶艺收藏市场的演变原因,从经济、文化角度深入挖掘收藏市场背后的奥秘,使更多收藏家能够认清现状,更好地进行收藏,同时也可进一步反哺石湾陶业界,为艺术家的创作方向作出有效的指引。

石湾公仔

峰会亮点:

1、站在中国整体收藏市场形势的大框架下,逐步深入到石湾公仔收藏市场中去,挖掘其中的问题与收藏风向,提升石湾陶艺的文化影响力;

2、从石湾公仔收藏文化着手探讨,从收藏题材、主题、样式、釉彩等各个细分方面,构建指导好石湾陶塑收藏体系;

3、为粤港澳大湾区收藏市场建立互动联系。

活动时间:10月19日14:00-17:30

活动地点:佛山市新石湾美术陶瓷厂有限公司游客服务中心

 

“一带一路”泛家居产业发展与国际合作峰会

论坛亮点:

1、全方位分析泛家居产品主要出口市场及贸易政策利好的国家,主要针对建筑行业高速发展、建材产品需求量及进口不断攀升的柬埔寨、卡塔尔及澳大利亚;

2、以设计为切入点,融合海外目的国的产品与建筑设计特点,结合当地文化、消费喜好及建材产品需求,探索“文化+设计+产业”的融合发展之路,助推佛山泛家居企业有效开拓及深耕一带一路市场;

3、针对中国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的法律风险及注意事项,指引中国企业规避合作陷阱。

活动时间:10月18日下午14:00-17:00

活动地点:中国陶瓷总部•中国陶瓷剧场三楼多功能会议厅

 

2019佛山国际设计创新产业大会

大会亮点:

1、结合线下新零售场景,室内模块化装修解决方案,智能家电等若干未来趋势与佛山当地陶瓷企业合作将“科技+创新+陶瓷”这一理念作为本次主题,切实推动跨界交流、创新思维碰撞。

2、国外设计产业学术代表、设计行业专家和全国优秀陶瓷跨界产品企业,家具领导品牌,创新科技企业与禅城区以陶瓷为核心的泛家居企业负责人、青创一代共聚一堂,为禅城企业创新发展、设计助推智造建言献策。

活动时间:10月19日9:30-19:40

活动地点:新石湾美术馆多功能厅

 

五大陶艺展览——网红新石湾美术馆等你打卡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以下展览全部免费,免费,免费!

2019“石湾杯”青年陶瓷(人物)大赛作品展

今年大赛以“人物”为创作主题,面向全国45岁及以下的青年陶艺家、艺术院校师生、陶艺企业创作人员等征集陶瓷作品,共征集参赛作品442件(套),参赛者有315人,最终评出获奖作品39件。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作品奖22名,网络最受欢迎作品奖3名和临场增设新锐特别奖8名。

一等奖作品《吴昌硕立像》

本届入围的作品质量都非常高,而且题材广泛、创作手法新颖、表现形式多样,代表了国内青年陶艺创作较高艺术水平,充分体现了新一代陶艺创作者的创作热忱。想看活灵活现的吴昌硕立像、会发光的陶瓷机器人吗?那就赶快拿上相机来打卡吧!

活动时间:10月19日-12月31日

活动地点:新石湾美术馆

 

“佛山杯”2019佛山国际手工瓷砖设计大赛作品展

一件件色彩艳丽、造型多变、装饰性强的手工砖赢得评委一片赞叹。经过多轮的投票选拔,从100件入围作品中评选出本次大赛包含的所有19个奖项(其中金奖1名、创新设计奖1名、装饰创意奖1名、最佳工艺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作品奖10名)。

这些瓷砖有引入传统的砖雕艺术的,有手绘中国水彩画的,有运用油画技巧,加入几何元素的,有的还使用雕塑元素,将中国文字融入其中……它们或立体感十足,或意境深远,有创新、有传统,给我们展现的不一样的“砖”。喜爱艺术的、设计行业的、最近家里要装修的、想找地方散散步的,不妨来这里找找灵感,感受充满活力的岭南陶瓷文化魅力!

活动时间:10月19日-12月31日

活动地点:新石湾美术馆

“收藏石湾”2019佛山石湾窑优秀作品收藏大赛作品展

“收藏石湾”是中国收藏家协会工艺品收藏委员会为本次佛山陶艺建陶设计周推荐优秀作品而特别设立的系列活动之一,已逐步成为当代艺术收藏界的一个专项性活动。

一等奖作品《舞动中华》 

大赛共征集到作品319件(套),经过初评,选出入围作品100件(套),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作品奖15名。身挎腰鼓,手握棒槌,昂首高吭,红色绸带舞动,舞出热情洋溢的腰鼓舞,舞出延安农民的闪闪红心。吴祥坚带来的作品《舞动中华》获得评审一致认可,夺得大赛一等奖。

活动时间:10月19日-12月31日

活动地点:新石湾美术馆

 

跨界融合未来生活馆

跨界融合未来生活馆分为“未来生活体验馆”和“创新设计体验馆”。

在这里可以观赏和体验到,深圳以及意大利等国内外优秀企业展品(超100+创新产品),佛山优秀泛家居企业新产品、新风貌、新成果。还有成人、儿童体验互动区,无线充电技术、家居新零售体验,语音技术、AR技术智能链接等场景化的未来生活体验以及智能场景互动体验等,带领你穿越时空走向未来。

活动时间:10月19日-12月31日

活动地点:新石湾美术馆

 

时代印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陶瓷雕塑精品展

展览主题:

以新中国美术陶塑70年历程为主线,将展览作为一部恢弘的新中国70年发展颂歌来呈现。

时代印记展览

展览内容:

斗争:黎明前的曙光(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胜利:敢叫日月换新天(1949-1966);激情:广阔天地大有作为(1966-1976);中国梦:走进新时代(1976-)四大版块,约100件作品。

活动时间:8月-11月

活动地点: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

嘉年华活动——亲子交流、休闲娱乐的最佳选择

2019大湾区(佛山)国际柴烧营

活动亮点:

1、大湾区“9+2”城市群的陶艺、文创先锋力量,以及日本、韩国等地的国际知名柴烧陶艺家齐聚“湾区陶文化新地标”;

2、 无论是南风古灶游客还是佛山本地市民都可以与知名陶艺家参与其中,共同创作;

3、粤港澳知名工业设计师对话国际陶艺师沙龙活动、2019国际柴烧营狂欢嘉年华、粤港澳陶艺作品展全方位感受柴烧的魅力。

想知道陶艺作品创作的具体过程吗?修坯、上釉、阴干、装窑、烧制、出窑,一件陶瓷作品的创作过程复杂且繁琐,动动手,尝试一起参与其中,下一位大师说不定就是你!

活动时间:9月19日-10月31日

活动地点:南风古灶

粤港澳大湾区“跨界•融合”文创交流市集

本次活动将精心打造大众化、年轻化的陶艺创意集市,包含:

 

1、 创意集市

新市•现代创意陶艺、奇市•个性原创手作、

初市•创新民俗工艺、食市•粤港澳特色美食。

 

2、“ 跨界•融合” 文创交流音乐会

粤港澳三地人气歌手、乐队传唱经典金曲和陶艺音乐民谣。

 

3、 石湾公仔版经典香港动漫人物展

老夫子、麦兜、李小龙等经典人物化身为石湾公仔来到佛山,带你探寻漫画世界。

 

4、粤港澳青年文创交流营

促进内地与港澳青年人才深入交流,未来将在南风古灶不定期进行各种形式的文创交流活动。

文创集市

活动时间:10月19-24日

活动地点:南风古灶铁桶先锋广场及石湾公园(沿湖栈道)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策划:李绮彤、劳超华、黄恩宁、陈润松、郭颖桃、刘嘉美、李莉莎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