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佛山市检察院、市工商联为民营企业送法上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联动配合,送法入企业入商会活动正式启动10月9日上午,由佛山市检察院、佛山市工商联共同主办的送法入企业入商会活动拉开了序幕。佛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黎明,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联动配合,送法入企业入商会活动正式启动

10月9日上午,由佛山市检察院、佛山市工商联共同主办的送法入企业入商会活动拉开了序幕。佛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黎明,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中南铝车轮制造(佛山)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权辉,以及特邀企业家代表,市检察院检察官宣讲团成员代表与中南铝车轮制造(佛山)有限公司的员工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中南铝车轮制造(佛山)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传来了倒数声,伴随着启动球的闪烁、长久回荡的掌声,现场20余名检察官、30余名企业家代表、50名车间工人代表以及多家省市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意义非常的时刻。

据了解,近期市检察院、市工商联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多次与我市民营企业家开展座谈会充分听取和收集意见。为及时回应落实民营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决定在全市共同开展送法入企业入商会活动,把送法活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

首场送法入企业活动顺利举办,检察官宣讲团“领旗”亮相

为了确保送法入企业入商会活动如期开展,在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共同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的同时,市检察院成立了由黄黎明检察长担任团长、区赞权副检察长担任副团长,其他党组成员均担任成员,以及全市两级检察院70名骨干员额检察官组成的“佛山市检察机关送法入企业入商会检察官宣讲团”。在启动仪式上,黄黎明检察长向宣讲团代表授旗,“检察官宣讲团”的旗帜在民营企业的生产车间里挥舞起来。

黄黎明检察长介绍,检察官宣讲团在广泛征求企业意见的基础上,围绕如何应对知识产权犯罪、如何防范企业内部人员违法犯罪、如何应对和防范经营中的法律风险等多个民营企业关心的涉法问题,精心组织编写了20多个宣讲课程,为民营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法治宣讲。后续,企业可以通过预约,邀请检察官进行法治授课,以达到有针对性、覆盖性的效果。

检察官宣讲团的课程“首秀”,也于今日在中南铝车轮制造(佛山)有限公司内顺利完成。检察官宣讲团代表曾宇辉,以《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与应对》为主题,在现场与企业家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到场企业家纷纷表示,本场活动非常及时,在学到法律知识的同时,也得到了检察官对民营企业的建议,期待送法活动能够常态化,走进更多企业。

检企互动共创更优营商环境,法治“及时雨”润泽民营企业

启动仪式上,市检察院检察长黄黎明在讲话中提到,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希望通过送法活动强化民营企业法治宣传教育,帮助和引导民营企业家依靠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法涉诉问题,降低民营企业中的法律风险,营造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表示,近期市工商联多次与佛山市检察机关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为回应民营企业家的需求,帮助广大企业家提高法律意识,防范法律风险,与市检察院一起开展送法入企业入商会活动。今后市工商联将加大对全市民营企业的普法力度,进一步开展送法活动,贯穿企业生产全过程,和检察机关共同持续发力,一起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与法律服务,把活动做出实效。

中南车轮制造董事梁丽聪在致辞中用“及时雨”比喻检察机关和工商联的送法活动。她谈到,这次活动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了法治正能量,今后企业将继续完善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将法治思维运用到企业的实际运营中去,以助推企业稳步前行。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南铝车轮制造(佛山)有限公司的生产涂装车间、机加车间、车轮展示厅、实验室等,董事长梁权辉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展示了佛山民营企业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佛山市两级检察院将陆续开展一系列送法入企业入商会活动,以打造佛山检察普法新品牌、新形象。通过大力开发精品课程、深入开展普法宣讲、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努力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