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提倡节地生态安葬 将举行2019免费集体树葬活动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惠州市民政局拟定于10月17日(星期四)上午举行2019年骨灰免费集体树葬活动,现正接受报名。

惠州7年集体树葬625具骨灰,免费集体树葬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提倡节地生态安葬,树立丧葬新风,惠州市民政局拟定于10月17日(星期四)上午举行2019年骨灰免费集体树葬活动,现正接受报名。

每具骨灰政府给予500元补助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据惠州市民政局相关领导介绍,树葬不仅寄托了对逝者的哀思,还象征生命之树常青。树葬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殡葬理念和行为之一,树葬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将亲人的骨灰撒在树下,没有殡葬设施,而是纪念树为标记。

树葬,有利于保护耕地、林地,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树葬,不仅可以实现部分市民不保留骨灰的意愿,而且有利于倡导文明节俭殡葬新风。

近年来,惠州市大力推广惠民殡葬、绿色殡葬,先后出台了《惠州市民政局、财政局关于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实施骨灰海葬和树葬补贴的通知》,为了鼓励更多的群众参与绿色殡葬,自2014年开始,惠州市对参加树葬活动的骨灰亲属每具给予500元的补助。

参与免费集体树葬的逝者越来越多

2018年10月12日上午,惠州市骨灰免费集体树葬活动同时在惠州市殡仪馆树葬区、惠东县殡仪馆树葬区、博罗县殡仪馆树葬区,龙门县殡仪馆树葬区举行。

参加这次树葬的共有124具先人骨灰,其中,市殡仪馆70具、惠东县殡仪馆树葬区有24具、博罗县殡仪馆树葬区有20具、龙门县殡仪馆树葬区有10具。

据统计,惠州市自2012年举行骨灰免费集体树葬以来,参与骨灰树葬活动的数量逐年增多,累计已经有625具骨灰参加树葬。

即日起接受报名截至10月16日

 日前,南都记者从惠州市民政局获悉,该局拟定于今年10月17日(星期四)上午举行2019年骨灰免费集体树葬活动,现正接受报名。

树葬地点依然是惠州市殡仪馆树葬区、惠东县殡仪馆树葬区、博罗县殡仪馆树葬区和龙门县殡仪馆树葬区。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0月16日。报名地点:惠州市殡仪馆,电话:2679922;惠东县殡仪馆,电话:8916334;博罗县殡仪馆,电话:6222100;龙门县殡仪馆,电话:7870219;综合业务咨询,电话:2892136。

报名者需带本人身份证、先人的骨灰安放证(寄存证)任选一个报名点登记报名,并签订骨灰树葬协议书,四个树葬区可任选一个参加。树葬活动时间如有改变将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