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口帮扶暖人心 智慧碰撞再前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9月25日至27日,在邓琳校长的带领下,风神实验小学的四名教师顺利完成了为期三天的赴贵州黔西县驮煤河小学教育对口帮扶活动。通过课堂教学、教育教学专题讲座,以及两地教育人的座谈交流,为两地的教育教学事业注入一股新的活水。

9月25日至27日,在邓琳校长的带领下,风神实验小学的四名教师顺利完成了为期三天的赴贵州黔西县驮煤河小学教育对口帮扶活动。通过课堂教学、教育教学专题讲座,以及两地教育人的座谈交流,为两地的教育教学事业注入一股新的活水。

花都区风神实验小学帮扶团队与黔西县驮煤河小学全体教师合影

热情相待,友谊深厚

到达贵州黔西,驮煤河小学的谭校长以及几名教师亲自迎接。而后,在黔西县挂职的、来自花都的徐副县长、骆仲贤副局长以及黔西县教育科技局孙昕主任、黔西县小学教育第四集团校长曾敏前来慰问,并对风神实验小学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几位领导就风神实验小学以及黔西县教学教育的进一步帮扶活动的发展进行深入交谈。

徐志鹏副县长、孙昕主任、曾敏校长等领导迎接帮扶团队并商议帮扶事宜

课例展示,精彩呈现

为加强风神实验小学和驮煤河小学在教学上的交流和碰撞,分享教育教学实践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两地教师进行了送教课例展示:驮煤河小学蔡婷老师执教四年级语文课例《爬山虎的脚》,我校高艳群老师执教五年级数学《用字母表示数》,刘婷老师执教三年级语文《小狗学叫》,梁旭妍老师执教三年级道德与法治课程《价钱的秘密》。几位教师的教学设计新颖独特,构思巧妙,充分地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得到听课领导及老师们的充分肯定。

在送教过程中,邓琳校长全程参与听课评课,参与到学生的课堂讨论中。

讲座分享,互相取经

学校的管理运营得当是一个学校发展最基本的前提。风神实验小学对口帮扶的黔西县多名校长继续参与活动,在场聆听邓琳校长以《教师队伍建设奠定基础,家校社企共育保驾护航》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后,邓琳校长与在座校长们再次交流,共同商讨学校管理上的问题。

接着,高艳群老师也以《立足教研,紧抓教学,促进发展》为题,分享了我校数学科组的教研开展情况;

风神实验小学青年班主任李丽珠老师分享了班主任管理的经验与做法-《班主任分享交流-付出真心,享受真情》。

总结交流,火花碰撞

讲座之后,驮煤河小学全体教师再次集中针对上午的课例,开展评课交流。与会领导和教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教与学的问题展开激烈讨论,肯定优点,诚恳地指出不足,互促共进。

两地教师进行评课交流活动

爱心捐赠,传递温暖

此次黔西行,邓琳校长一行还带来了风神实验小学全体师生的心意——一批学习用品。驮煤河小学谭校长为此特意举行捐赠仪式,对我校表达真挚的感谢,对孩子们进行感恩教育。

驮邓琳校长作捐赠致辞

学生代表作答谢发言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风神实验小学以及其对口帮扶的黔西县14所学校的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领悟、提高的机会。

帮扶、送教活动结束后,挂职领导骆仲贤副局长为帮扶送教团队帮发了证书。

骆仲贤副局长为送教老师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