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科普嘉年华12日启动 展示70年来科技成果


来源:广州日报

广东科普嘉年华10月12日启动8000张门票免费领取近距离接触航天科技、人工智能、5G技术等第二届广东科普嘉年华10月12日将在广东科学中心启动,同时还将启动2019年全国科普日广东省主场活动、广东省

广东科普嘉年华10月12日启动

8000张门票免费领取近距离接触航天科技、人工智能、5G技术等

第二届广东科普嘉年华10月12日将在广东科学中心启动,同时还将启动2019年全国科普日广东省主场活动、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据悉,在这场科普“盛宴”中,市民可以和航天科技、人工智能、5G技术等前沿科技热点来个亲密接触。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包括广东省科协、广东省科技厅、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气象局、广东地震局、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共11个省直单位。

六大板块处处有科技范

本届科普嘉年华活动展区面积超5000平方米,引进科技类参展商近百家,主要分为六个板块,包括未来漫步太空板块、未来万物互联板块、未来满FUN生活板块、未来生命科学板块、未来智启创客板块、未来已来科普板块。

未来漫步太空板块以航空航天科技和天文学相关科学知识为主要展出内容,设置了飞跃月球、天文望远镜、航空科技等展位。

未来万物互联板块以互联网的大数据、数字化平台及技术为主要展出内容,通过数字广东、腾讯科普等展位,集中展示5G时代下的互联网党政服务、生活服务、办公模式、信息传播等平台及技术。

未来满FUN生活板块汇集了与未来家居生活、娱乐相关的智能展位,设置了4K数字家庭体验、人工智能体验馆、3D打印未来工厂等互动体验区。

活动现场还将举办第二届广东科普嘉年华·小谷围科学讲坛活动,内容包括大型系列科普讲座、科普知识PK赛、鸟兽虫木自然讲堂、南北极科考讲堂等。

其中,“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精选近年来我国科技工作者取得的40项代表性科研成果,策划了76个展品展项,涵盖航空航天、天体物理学、深海探测、信息通讯、生物医学、工程建设等领域。

展示广东70年来科技成果

广东科技创新成果展围绕今年科技进步月的主题“创新引领未来,科技惠及民生”,将展出广东省70年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科技成果。展览分为“创新之路”“科技之星”和“科普之光”三部分,通过图文、视频、实物、模型等形式进行集中展示,既包括中国散裂中子源、惠州离子科学研究中心、港珠澳大桥、5G网络、“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等最新“高精尖”科技成果,也有过去鲜有公开展示的“明星”项目,如SARS防治研究、中国虚拟数字人、东深供水工程等,还有公众关心的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非洲猪瘟诊断、核能利用、基因测序、可燃冰开采、地铁里的科技等内容,以及“创意机器人”“农村中小学校科学馆”等科普品牌活动(项目)展示和体验,现场还设有AR、3D打印、基因检测、眼底测试、青蒿素提取等互动,让公众亲身体验科技对生活的改变。同时展览将邀请有关专家,定时定点在展览现场对展品进行讲解导赏,和公众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4000张电影票免费送

据了解,除了广东科学中心主场活动外,全省各个地市在科技进步月期间,将开展超过100场的科技创新和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在线上线下对公众免费推送8000张广东科学中心门票(10月12日-13日)、4000张广东科学中心电影票(10月12日-13日)。

另外,10月15日-20日,广东科学中心将以半价的优惠价格展演科普电影一周。公众可关注“广东科普”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嘉年华”参与线上送票活动,或关注“广东科学中心”微信公众号,留意相关推文,即有机会抽取门票,参与到这场科普“盛宴”。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