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刷新最高记录 突破200万人次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实现了惠州民航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跨越!

惠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

2019年截至10月3日,惠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大关,同比增长43%,该吞吐量刷新了惠州机场历史最高记录,实现了惠州民航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跨越!

当天上午10时许,乘坐吉祥航空HO1016航班从惠州飞往杭州的旅客李先生,成为惠州机场的第200万名幸运旅客。惠州机场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勇和惠州市港口航空铁路事务中心主任陈宇文共同为该幸运旅客送上了由吉祥航空提供的惠州出发任意航点往返经济舱免票一套和飞机模型,现场还开展了旅客参与“朋友圈集赞”送纪念品互动活动。吉祥航空惠州营业部总经理唐磊、机场员工及旅客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200万,来之不易。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东省机场集团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惠州市委、惠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得益于各航空公司、驻场单位的大力配合与相助,得益于全体惠州机场干部职工的锐意进取和不懈努力。

运输生产快速发展

自通航开始,惠州机场就按下了“快进键”,旅客吞吐量连续突破新量级,年均增幅达到73%。实现年旅客吞吐量30万,用时不到9个月;2018年7月,旅客吞吐量一举突破100万人次,全年达到188万人次,同比增长较上年接近翻一番,在全国民用机场排名第67名,增速在全国百万级以上机场中排名第1名。旅客吞吐量的井喷式增长,成为惠州机场快速发展的最好见证。

如今,惠州机场已由通航初期4个航空公司运营的6条航线,增长到由12个航空公司共同运营的36条航线,30个航点,航线网络覆盖了全国53%的省会城市,以及经济发达的华南、华东、华北主要城市,惠州机场发展速度走在了全国机场前列。

安全态势始终平稳

安全是民航永恒的主题,确保飞行安全是机场的头等大事。惠州机场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姿态狠抓安全生产,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和“大安全”理念,通航以来始终保持安全平稳运营。公司以“三无”理念落实责任,实现净空超高障碍物“零增长”、责任鸟击“零发生”、安保设施设备“零故障”。同时,惠州机场以“三基”建设夯实基础,先后修订完善了《惠州机场使用手册》《航空安保方案》《安全管理体系手册》《应急救援综合预案》等重要管理文件,明确岗位安全责任,把安全责任分解到各部门、各岗位、人员。今年,惠州机场顺利取得取得由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国家民用航空安保审计证书》,标志着惠州机场安全保障水平再次迈上新台阶。

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惠州机场更加注重服务质量的提升,始终坚持“真情服务”理念,在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行效率,提高旅客出行体验。通航以来,惠州机场先后投产使用了惠州版“A-CDM”系统,“惠常准”生产运营管理系统。2018年全年,航班放行正常率取得了84.6%的良好成绩,其中7-11月份连续5个月航班放行正常率省内排名第一,2019年1-9月份,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90.2%。今年以来,公司共修订完善《惠州机场运输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大面积航延预案》等6项制度,切实提升一线部门服务管理水平。公司还积极立足现有条件,从硬件方面提升服务质量,相继推出“无纸化”便捷出行,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安检通道人脸识别等服务举措,简化旅客登机流程,提升旅客服务体验。

改扩建工作全面落实

为了满足旅客吞吐量快速增长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惠州机场保障能力,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在惠州市委、惠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广东机场集团于2018年启动惠州机场扩容扩建工程,主要包括新建T2航站楼(建筑面积约1.63万平方米),扩建停机位(经扩容扩建惠州机场拥有8个C类机位),迁建货运站(1800平方米)等工程内容。

2018年6月,惠州机场扩容扩建项目飞行区及货站工程开工,并于当年11月份建成投用。2018年10月,惠州机场扩容扩建航站楼及配套设施工程开工,2019年8月27日通过行业验收,其中,T2航站楼于8月28日启用。

惠州机场T2航站楼配套建设4个登机廊桥、13个值机柜台、6台自助值机设备、7条安检通道、2套到达行李传送装置、1216个候机座位,整体面积是现有T1航站楼的4倍。

惠州机场扩容扩建航站楼及配套设施工程以2025年为设计目标年,结合运营实际情况,考虑优化运营管理和效率提升等因素,T2航站楼启用后,连同原有的T1航站楼,惠州机场将可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需求、货邮吞吐量2万吨、飞机起降2万架次。惠州机场全新的基础配套设施设备能更好地适应当地快速增长的航空市场,为机场安全运行和高品质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将全面缓解惠州机场快速发展与设施保障能力不足的矛盾。

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大关,既是惠州机场发展史的里程碑,更是进入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的开始。未来,惠州机场公司将持续发挥航空比较优势和先导作用,深化同航空公司、旅游部门的合作,整合周边地区的异地资源,开发潜在客源市场,探索打造区域化的综合交通体系,拓展航空主业市场和资源价值,把握市场脉搏、满足市场需求、提升收益品质、打造服务品牌,持续促进惠州航空市场繁荣。

同时,惠州机场公司也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惠州机场飞行区改建工程以及千万级机场规划及论证工作,努力将惠州机场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中重要的干线机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为助力惠州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城市、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惠州机场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