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将在深圳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据悉,海博会期间将举办多场既具有国际视野又前瞻务实的多层次、多维度海洋经济论坛,包括3场宏观论坛、1场企业家论坛和8场专业论坛,邀请国内外政府官员、著名专家和企业领袖等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深入研讨海洋经济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技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加强对话交流合作,把握海洋经济发展趋势。

全球大咖云集 瞄准前沿科技 海博会将举办多场海洋经济论坛

“中国海洋第一展”——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将于10月14日至17日在深圳举办。本届海博会由自然资源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蓝色机遇,共创未来”。据悉,海博会期间将举办多场既具有国际视野又前瞻务实的多层次、多维度海洋经济论坛,包括3场宏观论坛、1场企业家论坛和8场专业论坛,邀请国内外政府官员、著名专家和企业领袖等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深入研讨海洋经济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技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加强对话交流合作,把握海洋经济发展趋势。

10月15日上午,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开幕式暨全球蓝色经济合作伙伴论坛将盛大启幕。作为本届海博会的主旨论坛和宏观论坛之一,全球蓝色经济合作伙伴论坛以“蓝色机遇,共创未来”为主题,聚焦“创新合作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包括主旨发言、嘉宾对话等环节,为全球蓝色经济发展、蓝色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搭建高端对话平台。

10月15日下午,另一场宏观论坛——粤港澳海洋合作发展论坛也将开启。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加强粤港澳合作,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共同建设现代海洋产业基地。该论坛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指导,广东省海洋发展规划研究中心、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广东海丝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海洋协会、香港船东会、澳门海洋学会共同主办。

为促进海洋经贸合作交流,本届海博会还特别设置了蓝色经济企业家国际论坛,同样将主题聚焦蓝色经济。该论坛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组织中外涉海知名企业家探讨大力拓展蓝色经济空间,科学开发利用海洋资源,有效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技术装备、实施路径、政策措施;探讨中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要战略区域建设给世界企业带来的新发展机遇;为各国企业积极参与中国海洋经济建设的合作主体、合作模式、合作收益搭建平台。

10月15日至16日举行的国际海洋经济合作发展论坛格外引人注目。作为海博会宏观论坛的重要亮点,本次论坛将以“共谱蓝色经济未来”为主题,努力打造全球海洋经济领域的“达沃斯”盛会。在国际海洋经济合作发展论坛上,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将是被重点讨论的议题之一。

海博会期间,将举办8场专业论坛。论坛聚焦海洋领域行业前沿和热点技术,推动海洋产业发展与国际合作,为提升海洋技术创新能力,建设海洋强国提供有力支撑。专业论坛将分别就海洋可再生能源、中国海水资源利用、海洋装备高质量发展、深海科技创新发展、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智慧海洋技术创新与发展、海洋油田开采和水下作业工程技术、船舶制造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届时,国内外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著名专家和企业精英等将在深圳共聚一堂,瞄准海洋前沿领域,共话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