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消防与大学师生“快闪” 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信息时报

近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35名粤港澳台侨师生,在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天河大队天河中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悠扬熟悉的旋律,消防队员和师生从人群中缓缓走出,热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近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35名粤港澳台侨师生,在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天河大队天河中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

活动中,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35名粤港澳台侨师生探秘消防站。消防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介绍了器材装备的使用原理。师生与消防执勤车辆、器材装备进行了“亲密”接触,详细了解了它们的性能和功用。

在自由体验环节,师生们个个热情高涨、跃跃欲试。在消防员的帮助下,他们穿上消防战斗服,戴上消防头盔,背起空气呼吸器,登上训练爬梯,握起消防水枪,体验“火场灭火”,过了一把“消防瘾”。“好重啊,脚都抬不起来了”“太热了,根本走不动,身上的衣服都快湿透了”……学生试穿约80斤重的装备后,纷纷感叹:“消防员不容易,他们的工作太辛苦了!”。

“平时训练和工作这么辛苦,你们想过放弃吗?”自由问答环节中,学生们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的疑问。正当消防队员为大家解答时,一阵熟悉的旋律响起,只见消防队员和师生两两组队,一组组从人群中走出。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聚集在消防站的空地上,放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责任编辑:杨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