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白云举行大型主题游园活动 三大主题欢度国庆


来源:信息时报

10月2日,由白云区委宣传部、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大型主题游园活动在广州市儿童公园举行。

白云区举办群众文艺嘉年华与“南粤百园”主题游园活动庆国庆

金秋十月,喜迎国庆。10月2日,由白云区委宣传部、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大型主题游园活动在广州市儿童公园举行。整场活动分为主题文艺汇演、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趣味游园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东、白云成就图片展三大部分呈现。

群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信息时报记者叶伟报摄

广东音乐演奏。信息时报记者叶伟报摄

全场汇演在嘹亮的红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高亢激昂的歌声、铿锵有力的锣鼓舞、融说唱与街舞元素于一体的《龙拳》、传送赤子之心的《龙的传人》、载歌载舞的《美丽白云》等节目轮番上阵。这场以爱国为主题,传统与时尚、古典与创新完美融合的演艺活动,为观众提供了一场丰富多元的文化盛宴。

游园活动。信息时报记者叶伟报摄

当天的游园环节结合白云区龙舟、舞狮、红木宫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的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庆国庆非遗体验活动,包括红木宫灯小件制作、舞狮基础练习、中式灯笼手工制作、粤剧脸谱绘制、饼印制作、龙舟手工模型。此外,每个非遗体验摊位都设置了“爱国庆国庆”互动环节。

白云区委宣传部介绍,国庆期间,白云区共举行各类文艺汇演、游园、展演等活动30余场,通过举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主题文艺展演和爱国电影展播,充分展现白云人民爱国热情,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响彻白云大地。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