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为期四天 逾百张宝安珍贵照片免费向市民展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国庆长假,有一场视觉“饕餮盛宴”不可错过。10月1日,“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广东发展成就图片展暨“千图典藏·影像宝安”摄影展,在宝安西湾红树林公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展出百余张记录宝安城区发展变迁的珍贵照片。

国庆长假,有一场视觉“饕餮盛宴”不可错过。10月1日,“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广东发展成就图片展暨“千图典藏·影像宝安”摄影展,在宝安西湾红树林公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展出百余张记录宝安城区发展变迁的珍贵照片。

展出首日,宝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妍霞、宝安公安分局政委赵钢、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刘力、西乡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建荣、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主任伍尚祺以及街道等相关部门领导也来到现场观展。

宝安公安分局政委赵钢、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刘力等领导观看摄影展

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刘力观看摄影展

刘力局长表示,当前,深圳市已进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阶段,宝安是大区,一定要为创文工作增光添彩,绝不能拖全市的后腿。

增设四大宝安特色主题 致敬城区建设无名英雄

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刘力介绍摄影展展出内容

据了解,本次图片展从10月1日持续到10月4日,与以往图片展不同的是,此次展出照片还特别增设了四大主题——“守护者·分类与再生、城与村·你我的家、预见美·文明滨海、智美城·智慧宝安”,围绕宝安区园林景观美化、公园建设、花城花田、绿色植被、城镇变化、城市路灯建设、古老村落文化、区域环境卫生、城中村建设变化、历史沉淀二次创新等全面记录宝安城区管理建设发展的成长轨迹,也让市民看到宝安城区美好发展的背后,有无数宝安城市管理基层工作者付出的辛勤汗水和努力。此外,另有四块展板展示主题为“壮丽70年南粤谱新篇”的征集作品。在图片展现场,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影,不时发出感叹。

宝安公安分局政委赵钢观看摄影展

百名摄影家实地采风用 镜头见证宝安蝶变新生

市民驻足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为全面了解并记录宝安区的新风貌,凤凰网广东与深圳市民俗摄影学会,召集百名专业摄影家,组建了“百名摄影家”凤凰采风团,分四次深入宝安环境地标及城中村等进行实地拍摄。其中,宝安老虎坑环境园令人印象深刻。园内的生态水公园、生态厂区及垃圾分类和处理科普教育基地、会议展览中心及生态园区、无废城市示范区、环水碧道和环山绿道。青山绿水,鸟语花香,一片生机盎然,俨然是一片花园。而就是这花园式的垃圾处理厂,在深圳市生活垃圾清运处理量逐年递增的同时,宝安环境园的垃圾处理量也保持着较高速的增长,在确保宝安区生活垃圾全量无害化处理的同时,正全力接收处理光明和龙华两区的生活垃圾。

市民在展览现场合影

而记忆中脏乱差、如同蜘蛛网盘绕的电线、破落墙壁的城中村也已不复存在。干净的街道、不再有乱盘绕的电线、街边整齐的小花、刻写村历史文化的文化墙,凤凰采风团深切地感受到了宝安区城中村的“蝶变”新生。

典藏作品持续征集中 线上影展回应市民热情

据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全面、深度、多维地展示宝安区城市发展的新成就,以及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的新风貌,在宝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的指导下,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携手凤凰网广东共同推出了此次“千图典藏·影像宝安”摄影展活动,“本次展出的正是前期征集到的部分优秀作品,目前还在持续面向全网征集,作品征集为9月1日至10月31日。”另外,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对此次活动的观展热情,主办方还将在所有征集作品评比之后推出线上摄影展,方便更多的观众观展和分享。

市民在展览现场合影

据悉,本次图片展将持续到10月4日,全程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征集活动结束后,所有作品将经由专家评选,最终有10张照片入选为典藏作品,90幅作品获得优秀奖。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