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藏石湾”大赛今日终审 24位获奖作品新鲜出炉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经过初评选出入围作品100件(套)

9月28日上午,“收藏石湾”2019佛山石湾窑优秀作品收藏大赛迎来了最终评审时刻,终评现场设在新石湾美术馆。

“收藏石湾”2019佛山石湾窑优秀作品收藏大赛评审现场

据了解,“收藏石湾”是中国收藏家协会工艺品收藏委员会为本次佛山陶艺建陶设计周推荐优秀作品而特别设立的。自2018年下半年起,收藏委先后举办了“收藏德化”、“收藏官瓷”、“收藏龙泉”等系列活动,逐步成为当代艺术收藏界的一个专项性活动。

本次大赛邀请了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副会长王光胜先生、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美术学院院长何炳钦先生、中国美术学院陶瓷与工艺美术系主任戴雨享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民辉先生,以及中国收藏家协会工艺品收藏委员会委员潘秋明先生共同组成专家评审小组。

专家现场对作品进行点评

大赛共征集到作品319件(套),经过初评,选出入围作品100件(套),今日进行终评并现场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作品奖15名,至此大赛获奖名单全部出炉。作品评选以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原则。提倡传承优秀传统,提倡艺术创新,能突出讴歌祖国发展70年的主题为佳。

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副会长王光胜表示通过今天的评选活动,进一步看到了石湾的中青年陶瓷雕塑艺术家们的创意和思想性。本次参赛的一些作品都非常具有收藏价值和艺术价值。例如获得一等奖的作品《舞动中华》,大雕塑的创作与传统石湾公仔的融合表现的非常好,这也是一种创作和传承。

一等奖作品:15号《舞动中华》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民辉也表示,较以往其他大赛的石湾陶艺相比,今年的石湾陶瓷艺术的作品形式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多样化面貌。在以石湾陶瓷材料和制作工艺为基础上,既有传统工艺和设计的作品,也有融合新的工艺手法以及创新多样形式的作品,充分体现石湾陶的包容性非常大。

本次大赛的入围作品展览时间定于10月19日至12月31日,展览地点设在石湾大雾岗森林公园内的新石湾美术馆,市民可免费入场参观。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编辑:郭颖桃

通讯员:陈伟文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