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福田好少年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30位同学入选第二届福田好少年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第二届福田好少年颁奖仪式在深圳福田会堂拉开帷幕。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5日,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快闪开场,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福田区教育局、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福田区妇女联合会和福田区关工委共同主办,凤凰网广东承办的第二届福田好少年颁奖仪式在深圳福田会堂拉开帷幕。据了解,本届“福田好少年”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加专家评审团,并以德智体美劳为评选标准。最终,综合评分最高的前30位学生入选为第二届“福田好少年”。同时,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一首原创歌曲——《福田好少年之歌》,燃爆了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全面发展成为一个对社会有利的人”

石厦学校小学部开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在颁奖仪式现场,石厦学校小学部带来了创意满满的《我和我的祖国》开场快闪,莲花小学的《国粹传统艺术变脸》表演也博得“满堂彩”。这两个由福田区属学校带来的表演节目,一个述说了少年博大的家国情怀,另一个则体现了少年对于国家传统艺术的坚守。这集中展现了福田作为“教育强区”的素质教育成果和福田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莲花小学表演—《国粹传统艺术变脸》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样在这一年,深圳正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正如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丹丹所说:“每个人都是城市的一份子,每一个人都应该为文明城市的创建,为我们文明家园的构建,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的希望在每一个小朋友身上”她还表示:“广大少年儿童要见贤思齐,从德向善,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丹丹致辞

原创歌曲《福田好少年之歌》首发

本届“福田好少年”代表——来自景田小学五(4)班的王奕程同学也发表了自己对于“好少年”的见解:“成长的路上,需要榜样的引领。我认为新时代好少年应品学兼优,应学习好榜样,争当好榜样,学生以“学”为主,只有学习才能为实现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此番演讲,深深鼓舞着在场的同学们,赢得了持续不断掌声。

福田好少年代表王奕程发言

随后,30名当选第二届福田好少年的同学在活动现场庄严宣誓。“我宣誓,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积极成为一名新时代福田好少年!热爱祖国、努力学习、锻炼身体、诚实守信、热衷公益,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0位福田好少年宣誓

原创歌曲《福田好少年之歌》的发布让活动掀起了高潮。“看湖山拥福、田地生辉,看我们这群福田新一辈,德智体美劳,在我们心扉,播撒一片梦想让我追。”来自华富中学沈墨林同学的倾情演唱,让大家精神振奋、热血沸腾。 “音乐中美的旋律,有着不可替代的的魅力和力量。”沈墨林同学说,我很喜欢这首歌,它能给我力量,让我勇敢地做一个新时代有担当的好少年。”

华富中学沈墨林同学倾情演唱《福田好少年之歌》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