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逢杭州”:杭州文化旅游嘉年华在日本东京亮相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9月23日,日本东京涩谷街头出现了一个“真实”的杭州。这场创意十足的浸没式体验盛宴,是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面向日本游客的大型线下活动——杭州文化旅游嘉年华。9月23日至29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在潮流地标涩谷Stream打造出生动鲜活的杭州,让日本民众一站式集齐杭州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体验。

9月23日,日本东京涩谷街头出现了一个“真实”的杭州。这场创意十足的浸没式体验盛宴,是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面向日本游客的大型线下活动——杭州文化旅游嘉年华。9月23日至29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在潮流地标涩谷Stream打造出生动鲜活的杭州,让日本民众一站式集齐杭州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体验,亲身体验杭州之美,许下赴杭州旅游的美好愿望。

方寸之间日本民众可以打卡三潭映月,游遍杭州三大世界遗产,也可以身着旗袍、手撑绸伞变身柔美的江南女子,还可以品龙井、尝糕点,绘纸扇、画绸伞……日本民众拍拍拍、玩玩玩,high到停不下来。

涩谷是东京最有色彩、最繁忙的区域之一,也是东京时尚流行的发源地。这里独特的文化氛围吸引着勇于探索未知、热衷分享生活的年轻新一代,与杭州文化旅游日本市场的目标人群十分匹配。涩谷Stream是2018新落成的东京潮流地标,它以稻荷桥广场、大阶梯和地铁出口大楼为代表的核心区域,不仅串联起了涩谷潮人的吃喝玩乐,更是他们热衷的打卡圣地。因此,本次活动特别选在这一场所举行,为嘉年华注入更多新鲜活力。

杭州文化旅游嘉年华

杭州文化旅游嘉年华精心呈现了一座让日本民众拍拍拍到停不下来的鲜活杭州,还设计了很多有趣的互动体验。

嘉年华活动现场

迷你博物馆:按照博物馆结构,将杭州三大世界文化遗产西湖、京杭大运河、良渚古城遗址,突破时间与空间,展示给日本民众。

杭州任意门:凭空出现一扇门,打开就是另外一个世界。听上去就像是《哆啦A梦》漫画里的任意门一样,不过这次可是发生在嘉年华中的真事哦。五扇杭州主题的任意门,打开一扇就能触摸到一项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项目——杭州丝绸、扇艺、龙井茶、西泠印社篆刻、桐庐剪纸。

迷你手工活态馆:杭州有大量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旗袍、汉服试穿,纸伞、绸伞展示,绘画和书法体验,杭州风美甲体验等体验项目,让日本民众亲身感受杭州之美。

杭州美食体验区:西湖龙井是杭州享誉全球的代表物之一,小笼包极具江南特色更是日本人最爱的中国美食之一。现场品尝小笼包与西湖龙井,感受舌尖上的杭州。

幸运抽奖:除了高颜值的杭州布景,体验感十足的互动,嘉年华更设置了惊喜不断的幸运抽奖。寻找杭州·西湖第一胜境——三潭印月印章,集齐三个印章,即可获得抽奖资格!抽出5名幸运者免费赴杭旅游,参与11月西湖友好徒步大会。

杭州文化旅游快闪店

日本民众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更看重体验和文化的关联性。走进他们喜闻乐见的生活场景,以他们易于接受的方式展示目的地资源,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快闪店的打造便是一种有效的方式。

杭州文旅快闪店

9月20日至10月3日,杭州文化旅游快闪店选址Stream大楼四层的人气咖啡厅Torque,在咖啡厅入口展示区放置龙井茶、王星记扇子、西泠印社篆刻、剪纸、西湖丝绸,结合故事板让日本民众深刻理解杭州文化旅游内涵。

此外,展示区还陈列了“杭州旅游创意大师体验之旅”的精彩瞬间,咖啡厅内大屏幕滚动播放杭州旅游创意之旅视频,360度展示杭州文化旅游的魅力。

杭州,无处不在

为了实现杭州文化旅游“霸屏式”传播,全方位推介嘉年华活动,9月20日至9月29日期间,当日本民众步出涩谷地铁站步入涩谷Stream大楼时,他们目之所及都将是杭州形象和身影,这里将完完全全是杭州文化旅游的专属空间。

被杭州环绕的Stream大阶梯,全方位推介杭州文化旅游嘉年华

杭州市文化旅游发布会

9月24日,杭州文化旅游发布会在Stream Torque咖啡厅举行,会上发布了杭州旅游创意之旅视频、杭州创意旅游在线秘笈网站,启动了“最佳杭州创意之旅线路”投票活动;日本时尚媒体网站ELLE ONLINE及3位日本旅游达人也在现场分享了“杭州旅游创意大师体验之旅”的旅程感受,日本核心媒体受邀体验杭州文化旅游嘉年华,发布会将整个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2019年“相逢杭州”系列推广活动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直致力于开拓海外市场,2019年“相逢杭州”系列推广活动,正是希望通过与时俱进和不断创新尝新的营销方式,以多元化的方式让日本民众听到、看到、感受到杭州的“独特魅力、别样精彩”,开启他们的“新杭州、新体验、新发现”之旅。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