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长鹿总经理刘映南:脚踏实地练内功 传承文化求发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刘映南说,现阶段湖南长鹿要做的就是沉住气,先一步一步把内功修炼好,低调一点,先要把已经启动的项目尽快打造出“小环境”,不断有成品项目呈现给消费者。

日前,在湖南省国际文化旅游节上,凤凰网广东文旅频道与长鹿集团副总裁、湖南长鹿总经理刘映南就湖南长鹿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做了简短交流。

刘映南介绍,在广东,长鹿已成为旅游业界的传奇;在湖南,长鹿国际旅游度假区选址于郴州市永兴县便江流域,从2016年开始, 长鹿项目已连续四年被定为省市县重点项目,2018、2019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湖南“五个100”重大产业项目。

湖南长鹿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总规划面积约13万亩,计划投资1300多亿元,建设200家主题酒店与50个主题公园。项目计划分三期开发,第一期规划面积4万亩,规划建设南岭文化风情园、机动乐园、动物园、湖景酒店、船屋酒店、树屋酒店、马车酒店等30余个旅游景区和主题酒店。

每天登山炼士气激活员工创造性

在与刘总交流的过程中,凤凰网广东文旅频道提及刘总每天带领员工早起登山的习惯,刘总解释说:“登山跟工作类似,都要经历激情高涨、体力达到极限、靠意志力支撑登顶三个阶段。登山要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工作也要有始有终,不能虎头蛇尾,我们都需要一直保持激情与责任感,登山过程中大家相互扶持,也能磨合团队的合作默契。登山能坚持到最后登顶,做事往往也最能坚持,我们需要这样排除万难、把事情做好的人,所以登山是提高员工士气、历练精英团队的好办法。”

刘总说,现阶段湖南长鹿要做的就是沉住气,先一步一步把内功修炼好,低调一点,先要把已经启动的项目尽快打造出“小环境”,不断有成品项目呈现给消费者。

湖南长鹿将融合广东和湖南的特色文化

谈及湖南长鹿未来的发展愿景,刘总说:“我们想打造一个既有传统民族文化特色,又有现代高端科技手段,既有悠然的田园风光,又有激情动感的游乐设施,既体现中国特色,又兼蓄世界风情的国际旅游度假区。”

首先,融合广东和湖南各具特色的传统文化。比如湖南的夏天很炎热,但长鹿景区毗邻便江,江风习习,空气又好,特别适合开展夜游。所以我们想将广州历史悠久的‘珠江夜游’移植到我们湖南长鹿来。

其次,长鹿的发源地,顺德,有世界美食之都的美称,湖南的湘菜也是八大菜系之一,这些基因我们都将传承到湖南长鹿,不断的学习、思索,不断的深入了解和体验永兴当地的文化,再根据我们对这个项目的理解,把自然的山水加上文化的内涵,这个项目就活了。

刘总总结说,“未来这个项目有多好,要看老百姓的评价,要游客用脚来投票才行,所以我们会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一直努力,描绘出湖南长鹿未来更美好的发展蓝图。”

传承“龙的精神” 不负政府与百姓的厚望

长鹿集团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怀着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怀着对自然的敬畏之心,依山就势,迎水借景,不矫揉造作,力求将人文嵌入自然。

在介绍湖南长鹿拥有的山水资源时,刘总说:“便江蜿蜒流过我们景区的形状就像一条龙,附近亦有龙溪湖等地方以龙为名。龙作为中国几千年以来的精神图腾,蕴涵着中国人所重视的天人合一的宇宙观,也与儒家、道教和佛教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龙文化形成发展的过程,与中华民族的形成融合过程几乎是同步的。在历史上,无论朝代怎样更迭,龙文化的传承始终如一。所以我们将挖掘更深层次的龙的精神,发挥龙文化的凝聚作用,将来把长鹿打造成湖南标杆、国内一流、世界量级的山水人文旅游度假区。”

国家强力推动乡村振兴及文旅融合战略,意在通过旅游来传播文化、诠释文化、放大文化,以旅游带动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湖南长鹿项目的总经理,刘总在与郴州市和永兴县委县政府的频繁互动中,深深感受到各位领导在服务外来投资、支持项目发展、推动经济建设方面的务实、魄力与严谨。感觉到当地百姓热情、真诚和对项目的期盼。“即便之前我们走了一些弯路,但我们要把湖南长鹿做好的初心是没有改变的,所以现在我们迎难而上,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做好,不辜负政府与百姓的厚望。”

[责任编辑:王明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