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抓住行业变革机遇 道通科技发布新一代汽车智能诊断分析系统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9月20日,“峥嵘十五载同心筑未来”2019道通科技合作伙伴峰会在云南大理举行。道通科技董事长李红京携公司高管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行业权威专家及行业媒体共计260余人出席峰会,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打造共赢生态。

9月20日,“峥嵘十五载同心筑未来”2019道通科技合作伙伴峰会在云南大理举行。道通科技董事长李红京携公司高管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行业权威专家及行业媒体共计260余人出席峰会,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打造共赢生态。

2019道通科技合作伙伴峰会现场

重新定义智能诊断新高度,道通科技在峰会上正式发布为国内市场倾心打造的新一代汽车智能诊断分析系统——MaxiSys MS919。

新一代汽车智能诊断分析系统——MaxiSys MS919

从2011年第一代汽车智能诊断分析系统DS708进入国内市场,到2013年第二代汽车智能诊断分析系统MS908的发布,凭借“价值创新,孜孜以求”的经营理念和“将产品做到极致”的产品理念,道通科技已成为行业领导者之一,新一代汽车智能诊断分析系统——MaxiSys MS919的强势发布,将助力行业迈向智能诊断新阶段。

智能新高度,无界新体验。通过极速生成故障码引导,智能推荐检测方案,MaxiSys MS919能实现快速精准诊断;超强集成VCI、示波器、万用表、信号发生器、OBD-II总线检测五大核心功能,覆盖车型更全更新;依托海量云平台维修案例库和行业高级专家在线指导,提供智能精准、简单高效的汽车诊断解决方案。

道通科技董事长李红京

深耕汽车智能诊断、检测领域,道通科技在精心打造产品之际,也紧随汽车后市场发展趋势,不断拓展升级业务线。道通科技董事长李红京表示,随着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迅速走向规模化商用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技术与汽车产业的融合,汽车及汽车后市场逐步往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方向发展,新一代汽车技术的变革将导致后市场产品竞争力的转变,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将是道通科技未来重点的发力方向。

乘“智”之风 大有可为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的汽车后市场规模突破1.3万亿元;截至2019年6月,我国汽车保有量达2.5亿辆。

道通科技美国分公司CEO Gary DeLuca

麦肯锡预测,2030年出售的乘用车中,高度自动化的乘用车占比高达50%。道通科技美国分公司CEO Gary表示,随着技术变革、汽车智能化程度的提高,汽车总线和电子控制单元逐渐增多,高效且准确的汽车维修越来越依赖于智能化诊断和功能强大的示波器来准确地抓取汽车通讯信号,为技师提供分析依据,实现更精准的车辆诊断维修。

从未来发展趋势看,“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汽车平均车龄增加、汽车电子化程度不断提升带动服务的智能化、多样化”将成为全球汽车后市场规模增长的三大驱动力。

汽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主编于开成

汽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主编于开成认为,随着传统汽修行业进入白炽化竞争阶段,一些实力雄厚的企业将借势兼并或收购具有价值却难以为继的维修企业,整个汽修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而这也是汽修行业改变“小、杂、乱”的现状,走上“正规化、规模化”发展方向的契机。

汽车电子化程度不断提升,必将促进汽车故障诊断智能化,加之实力雄厚的企业参与行业洗牌,行业整体实力提升,汽车智能诊断、检测产品需求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期。

“智能化”是道通科技智能诊断分析系统重点的技术攻关之一,通过极速生成故障码引导,智能推荐检测方案,MaxiSys MS919能根据故障量身定做最优的维修方案,智能精准、简单高效。未来,道通科技将继续在智能辅助驾驶相关标定设备、传感器及汽车智能零部件等领域进行深度布局,延展出更多、更优、更具性价比的产品。

无界互联 大势所趋

网联化技术的飞速发展,为汽车后市场诊断检测产品厂商与用户建立更为紧密和直接的关系提供了技术支撑,这将从零配件、软件到服务等各方面重塑整个行业。

对于维修门店来说,网联化为“远程替换模块”和“虚拟指导”服务提供了技术支撑,这两种方式都降低了用户到门店服务的时间和成本。同时,基于软件的功能和服务,可以促进品牌差异化,实现成本降低和创造营收。

道通科技全球市场部高级经理范欣欣

紧跟行业发展,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MaxiSys MS919搭载道通科技推出的实时在线交流平台——MaxiFix。借助这个平台,与高级行业专家在线交流触手可得,帮助维修技师迅速进行维修,大大提高检测效率和精确度。

未来,道通科技将把产品与云平台、大数据等新技术进行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展远程诊断、远程专家支持等功能,让产品更加智能和易用,提供一体化的智能网联维修解决方案。

“攻”新能源 迎新机遇

据工信部统计,2019年1-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70.1万辆和69.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9.1%和40.9%。

黾车新能源汽车创始人杨寿聪

黾车新能源汽车创始人杨寿聪表示,自2015年以来,我国已连续三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预计未来的年均增长保持在40%左右。但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后服市场仍处于“婴儿期”,新能源汽车服务企业供不应求,且面临着“技术弱、管理弱、服务弱”等问题,向新能源服务转型或将成为传统汽修企业突破困境的机遇。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增长以及后市场服务需求的提升,新能源汽车的智能诊断检测或将成为行业的下一个风口。

提前布局,抢占先机。在新能源车技术、产品储备层面,道通科技早已进行了前瞻性的研发布局。未来,道通科技将打造动力系统智能诊断产品组合,根据新能源车的智能中控系统,开发对接兼容主流车型的普适性维修诊断设备。

行稳致远 共筑未来

峥嵘十五载,自2004年成立以来,历经十五年稳健经营,道通产品已遍及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道通科技始终坚持用户需求和技术创新双轮驱动,聚焦汽车智能诊断、检测领域,逐步形成了包括汽车综合诊断产品、汽车胎压监测系统的TPMS系列和汽车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ADAS系列在内的三大产品线;同时基于多年积累的诊断维修数据与案例,开始提供一体化的智能维修云服务。

道通科技全球销售中国区总监蔡鹏

2018年,道通科技中国区业绩增长超过40%,七年内业绩增长25倍。道通科技一直在飞速地发展和壮大,这和道通科技致力于打造“精品”和搭建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息息相关。道通科技全球销售中国区总监蔡鹏表示,道通科技一直遵循着“超越客户期望”的核心理念,不断优化售后服务体系,使售后简单化、智能化,为用户提供快速、便捷的售后服务。

2019道通科技合作伙伴峰会大合影

同心筑未来,紧跟汽车电子网联化、智能化、新能源等技术趋势,抓住行业变革的每个机遇,道通科技将始终携手合作伙伴,打造智能汽车后市场共赢生态圈。2016-2018年,道通科技在汽车电子业务的研发投入逐步增长,2018年占汽车电子业务营业收入近15%,未来,道通科技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继续专注于汽车智能诊断、检测分析系统及汽车电子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推动汽车智能制造和服务产业的发展,为全球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