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乎生活与未来 2019第五届中国环博会广州展顺利开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北极冰川融化,俄罗斯万年冻土解冻,马里亚纳海沟1万米处发现塑料垃圾,这一切都在告诉人类,解决环保问题已刻不容缓。

亚马逊森林大火时,还在关心油价是否上涨?日本、韩国多国因中国拒收洋垃圾焦头烂额时,还在窃喜垃圾分类尚未推广到所处城市?大自然已经用各种天灾来回应人类几百年来对其造成的严重伤害。再不行动,美好的生活与未来将远离所有人,重视环保、推进环保事业的发展,时不可待!

9月18日,由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德国慕尼黑博览集团与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全球最大环保展慕尼黑IFAT展中国系列——中国环博会广州展正式开幕。展会开幕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受邀嘉宾上台致辞,巡视展馆,并预祝本届展会圆满成功。

活动资料图

众所周知,环保问题已经不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问题,而是影响全球全人类的共同问题。北极冰川融化,俄罗斯万年冻土解冻,马里亚纳海沟1万米处发现塑料垃圾,这一切都在告诉人类,解决环保问题已刻不容缓,而垃圾分类、垃圾环保处理则是最直接、最有效、普通民众都可以参与的改善环境的措施。实施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填满式垃圾占地面积,去掉可以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减少垃圾数量达60%以上;生活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 各种固体废弃物混合在一起是垃圾,经过分类之后就是可利用资源;抛弃的废塑料被动物误食,导致动物死亡的事故时有发生。因此回收利用还可以减少危害。以上仅仅是垃圾分类的部分好处,垃圾分类好处虽多,但全面实施在软硬件方面仍显困难。

本届中国环博会广州展主题核心为“以创新服务产业,以全面助力发展”。参展的产品涌现出诸多应用5G、AI人工智能等世界前沿技术为载体的产品,包括众多可以应用与垃圾分类、垃圾环保处理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例如波兰的Bin-e公司展出的人工智能分类垃圾箱,利用先进的AI图像识别算法,可以不断的学习和升级,在使用过程中,任何人只需在投掷垃圾之前,经过该垃圾箱的扫描,该垃圾箱就会立刻开启对应垃圾分类的舱门,极大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效率,改善了用户体验。来自广州的盈峰环境,则从前端的垃圾收集转运至末端处置的固废产业链上,打造出了更全面的全环境解决方案,研发出5G智慧环卫保洁机器人、蓄热式焚烧炉、在识别、清扫垃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综合处理等业务领域均有亮眼表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届中国环博会广州展在展会期间还举行了“2019华南生态环境创新技术大会”同期论坛,共分为“水务论坛”、“大气分论坛”、“固废分论坛”、“监测分论”、“综合分论坛”四大论坛共二十项议程,在各个分论坛均开设了垃圾分类、垃圾环保处理相关的高峰论坛或会议,包括垃圾分类后端资源化处理高峰论坛、2019华南垃圾分类与绿色金融高峰论坛、固体废物管理与处理处置技术交流会、2019第七届华南环境产业发展论坛、2019第五届华南地区重点行业VOCs综合治理及监测技术高峰论坛等等。最后,在与会人士和参展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本届中国环博会广州展展出的众多垃圾分类、垃圾环保处理相关科技产品,和在相关问题上达成的共识提出的解决方法,为珠江三角洲地区、乃至国内的垃圾分类及环保处理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为改善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现场企业展位

[责任编辑:刘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