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道路征名收到名称逾500条 体现传统文化


来源:广州日报

上月,广州市民政局向社会公开征集公共道路备选名称,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8月底,共收到应征道路名称500多条。

市政公共道路由你来“命名”

广州道路征名收到名称逾500条

上月,广州市民政局向社会公开征集公共道路备选名称,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8月底,共收到应征道路名称500多条。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市地名文化建设,传承优秀地名文化,提升城市品位形象和地名工作公众参与度,建立具有广州特色的道路地名备选库,广州市民政局今年8月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公共道路名称,市民可按照活动规则为全市范围内的市政公共道路“取名字”。通过审核的名称将纳入全市道路名称备选库,今后未正式命名的市政公共道路名称优先在备选库中提取使用。也就是说,今后广州的一条市政道路的名称很有可能就是某位市民“取的”。

这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响应,大家通过电子邮件、邮寄等方式积极投稿。截至8月底,市民政局共收到应征道路名称500多条。参与者按照活动规则认真填写征名表格,包括具体名称、命名含义等内容,一些市民群众还专门向主办方工作人员进行详细咨询。

据介绍,从目前征集的名称看,市民喜欢采用对广州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寄予美好祝愿、体现广州传统文化、历史特点的名称命名道路,很多名称独具匠心、构思巧妙,充分体现了市民群众对广州未来发展的信心和美好生活的憧憬,以及对人文历史、地名文化保护和传承的重视,例如“楚庭路”“升福路”“励凡路”等。

从地名管理的角度来看,征集活动充分考虑到了道路的不同等级规模,细分为“大道”“路”“街”“巷”“径”五类通名,使活动参与者发挥空间更大,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有利于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的道路地名备选库。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