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硕辅:提升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水平


来源:广州日报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2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中新广州知识城调研产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

张硕辅到中新广州知识城调研时强调

提升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水平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2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中新广州知识城调研产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

在百济神州公司,张硕辅听取公司发展规划情况介绍,察看项目建设现场和企业生产研发车间,要求优化施工组织方式,加强施工管理,控制好扬尘污染和水土流失,确保进度和质量;建设好高科技企业和园区生态环境,探索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展示企业形象。在GE生物科技园,与龙沙项目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在穗投资发展规划和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吸引集聚更多上下游企业,建设全球一流的生物医药中试样板基地。在九龙湖施工现场,听取周边地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提升规划设计方案,优化城市天际线,依法依规征地拆迁,配套建设公共服务设施,把九龙湖建设成为知识城的城市核心、生态绿心和群众活动中心。调研中,张硕辅还察看了宝能新能源汽车、粤芯芯片、宝洁新智造中心等项目建设情况。

张硕辅对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建设进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机遇,对标对表先进城市和地区,加快城市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提升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水平。持续深化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改革,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企业集聚集群发展,完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在广州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中发挥生力军作用。统筹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大力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提升城区环境绿化美化亮化水平。结合实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和“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工程,加大对农村居民的培训力度,引导他们转变观念和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消费方式。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在吃劲岗位及基层一线锻炼培养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市领导周亚伟、潘建国参加。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