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高层突发火灾 邻里互助无人伤亡


来源:广州日报

21日凌晨1时许,广州市滨江路某高层住宅突发火灾,接下来一幕让大家很暖……邻里守望,街坊提醒,义务消防员灭火,受火灾影响的住户连连为有这些“中国好邻居”点赞!

高层突发火灾接下来一幕很暖……

电筒照醒邻居火灾无人伤亡

21日凌晨1时许,广州市滨江路某高层住宅突发火灾,接下来一幕让大家很暖……邻里守望,街坊提醒,义务消防员灭火,受火灾影响的住户连连为有这些“中国好邻居”点赞!

突发:火光划破黑夜宁静

“着火了,大家快点起床!”“赶紧打报警电话”“快打物业管理处电话”……居民呼唤声此起彼伏,让广州市滨江路某楼盘顿时沸腾起来。

时间是凌晨1时,居住在其中一栋大楼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发生火灾是对面楼的21楼住户的小房间,当时,火苗从小房间不断冒出,燃起熊熊大火。”

“我们当时惊呆了,我们这栋楼的住户在阳台看到火情,不断呼喊对面邻居赶紧下楼逃命!”张小姐说,“当时,我看到楼上、楼下几户邻居,都敲打着刚刚吃完的月饼盒,希望对面的邻居们听到响声,赶紧下楼逃命。”

一名业主在社区群中发微信表示,“对面楼的街坊还不断用手电照我们,给我发出警报,感觉到街坊们都好有爱呢!”“我们遇上中国好邻居,叫我们下楼”……

幸运:火灾被很快扑灭

凌晨1时许,记者赶到受灾小区门口发现,小区外的某条道路不下六辆消防车在现场。救护车辆已赶到现场,医护人员也在现场戒备。

“火灭了没有?”记者跟随消防员进入小区,询问物业保安。据现场一名保安说,火灾已经扑灭,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来到发生火灾的大楼下,发现起火的单位黑乎乎一片。该单位不时闪烁着手电筒的灯光,消防人员等已经进入单位调查起火原因。

而在大楼下,该栋楼的住户已经陆续返家休息,还有一些住户惊魂未定,“好在救得快,不然整栋大楼都被烧了,那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通报:义务消防队立首功

2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火灾发生的小区,这里已恢复往日平静。发生火灾的单位房间玻璃破损,楼上楼下相关单位被大火熏黑。在该小区的社区党员微信群上,社区党支部书记一大早就将当时情况发上群内,提醒各位党员、群众要注意防火。

群内通报显示:“今天(21日)1时许,A6栋21楼一套间,发现火情后,该物业义务消防队立即赶往现场扑救,由于屋内易燃物过多,扑灭后再次复燃,消防大队赶到现场后将其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过火面积为约7平方米,现场起火原因初步认定为充电宝充电短路,引燃周围报纸等易燃物,具体起火原因待区消防大队进一步勘查。”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