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举行2019年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启动仪式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9月21日上午,“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东莞市2019年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启动仪式暨“文明进社区、志愿我先行”百场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东莞图书馆西门广场举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21日上午,“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东莞市2019年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启动仪式暨“文明进社区、志愿我先行”百场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东莞图书馆西门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军民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军民挥舞五星红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启动仪式由东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和东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南城街道宣教文体局和南城街道武装部承办。多个镇街武装部的应急分队、广东科技学院的新生代表、南城街道各社区代表以及参加“文明进社区志愿我先行”百场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公益团队和爱心企业参加了启动仪式。

学生代表现场签名

我爱祖国献礼国庆主题拍照区留影

引导全市各界增强国防观念

全军十大英模画像颁授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包括展示全军十大英模画像、全军十大英模画像颁授、优秀青年代表发言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等多个环节。

东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吴新征表示,军地共同启动国防教育主题宣传,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通过今天的活动,激励更多有志之士,积极投身新时代国防事业,让东莞盛开新时代国防之花。

东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蔡国康表示,在上级国防教育部门指导下,东莞市突出重点,丰富内涵,创新机制,与时俱进,活化载体,扎实推进国防教育各项工作。接下来,将以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紧贴现实需要和形势发展开展国防教育,紧贴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开展国防教育,紧贴军民融合发展开展国防教育,紧贴维护社会稳定开展国防教育,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增强国防观念,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抓好国防教育,是一项综合性社会工程。启动仪式强调,要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凝聚强军、兴军、拥军的强大意志力量。

“非常荣幸和自豪可以代表大一新生上台演讲。”作为优秀青年上台发言的广东科技学院大一新生王晶晶说,通过活动,对国防教育事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新生代的大学生,要把国防教育始终牢记于心。

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陈女士分享了自己对小女儿和11岁儿子的爱国启蒙教育,从小便通过书籍、视频、爱国电影等培养他们热爱祖国的情感。“暑假的时候,儿子还写了《小英雄雨来》的读后感,了解先人的爱国事迹,更加懂得感恩与珍惜”。

国防就在你我身边

活动现场设立了国防教育展区、志愿服务展区、特设装备展区和签名拍照展区。参加启动仪式的700余人兴致勃勃参观了各个展区,参与互动活动。

志愿服务展区

在国防教育展区,活动通过展板介绍我国的国防属性、国防政策、国防力量和国防知识。通过参观可以了解到什么是国防,国防的性质是什么,国防教育包括哪些主要内容,国防教育应当坚持的方针和原则等内容。

国防教育是指通过对全体公民进行一定的战争观、国家安全观、利益观以及国防知识的宣传教育,使公民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基本的国防知识,学习必要的军事技能,激发爱国热情,自觉履行国防义务。

让全军英模走进校园

凤凰网广东东莞获悉,除了在启动仪式上开展全军英模画像揭幕展示,有关部门还通过规范1个悬挂标准、举办1个活动仪式、讲好1堂英雄事迹课、召开1次主题班会、开展1次征文演讲等活动,切实让全军英模走进校园、走近青少年,营造铭记英雄、崇尚英雄、赞美英雄、礼敬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

同时,将汇聚政企和各方资源,广泛开展青少年军事实践活动和国防文化活动,把国防知识的普及融入到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之中,推进国防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撰文:刘保莹 卢佳

[责任编辑:陈香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