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一带一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主题论坛圆满收官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09月20日,由中艺华彩集团、深圳中艺奢品天下新零售有限公司、中文天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金尊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主题论坛在深圳福田保税

2019年09月20日,由中艺华彩集团、深圳中艺奢品天下新零售有限公司、中文天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金尊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主题论坛在深圳福田保税区创意保税园中艺集团总部会议大厅圆满收官。来自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学术机构和各界企业的领导及嘉宾们围绕贯彻“一带一路”伟大战略布局、“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创新合作发展新动向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会议开始,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大学教授、深圳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魏达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从世界文化的发展融合趋势,到中国经济的快速崛起,给与了充分的分析和肯定,并表达了对深圳特区文化发展的美好憧憬。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乔申乾先生、中国商业联合会市场委员会副会长骆毓龙先生、中国文化促进会陶瓷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民间艺术协会陶瓷委员会副主席王怀亮先生、原武警卫生部部长,中国国际生命健康促进会会长李深、正威集团总裁马文芳女士、大同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陈志刚先生、8i CAPITAL LIMITED 董事长James Tan、DIGINEX LIMITED CEO Richard Byworth、MERLION CLUB LIMITED CEO David Cheang在会上分别发言。会议最后,中艺集团创始人、中国文交所董事局主席丁晓飞先生向现场的所有来宾致答谢辞。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一带一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致力于为中国文化产业、国际文化艺术品市场搭建交流平台,使得企业和民众能够从更为广阔的角度了解“一带一路”倡议,把握政策方向,助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自信发声,为国际文化交流、合作与发展带来更多发展契机,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本次会议提出了文化艺术品数字资产的全新概念,充分依托区块链的底层技术,以文化艺术品资产包为标的,将资产上链,加速全球文化艺术品数字资产流通,为链上企业实现应用场景的升级。并通过智能合约的赋能,解决艺术品的溯源、鉴真、确权、流通等行业痛点,有效连接文交所数字交易平台,探索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的多重发展之路。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和核心价值体系的有力传播,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