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访谈|伊之密:顺德机械装备“尖子生”的世界级企业梦想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本次凤凰访谈走进伊之密,深度探讨顺德企业在“三核两高”战略下的“智能制造”机遇。

珠西装备,智造未来。第五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于9月20日—22日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珠洽会,库卡、伊之密、凯硕、隆深、埃华路等14家顺企28套产品入选参展。顺德区再一次以全市五区最多的参展企业和参展产品,展现东道主先进机械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力!

本届珠洽会中,伊之密参展的全电动绿色节能注射成型设备主打“高效、精密、节能、环保、智能”,其独有的核心技术由伊之密团队自主研发,该项技术在国内外市场都处于领先水平,为顺德努力打造科技创新转化应用新高地提供优秀实践案例。

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肖德银

凤凰访谈特邀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肖德银,深度探讨顺德企业在“三核两高”战略下的“智能制造”机遇。

凤凰访谈:伊之密本次参展珠洽会带来“黑科技”——全电动绿色节能注射成型设备,其独有的核心技术是由伊之密团队自主研发的,可以说跟顺德努力打造科技创新转化应用新高地是分不开的。请问参加珠洽会对于伊之密来说有什么启发?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肖德银:本届珠洽会伊之密展出核心产品——FE系列的全电动注塑机。这款产品吸收了日本和欧洲的先进伺服及控制技术,对标日本顶尖全电动注塑机品牌,是采用IPD的研发模式开发的先进机型,与传统注塑设备相比,具有高效、精密、节能、环保、智能等突出的优点。

凤凰访谈

珠洽会是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极具影响力的展会,通过各类不同先进装备技术研发成果的同台展示,显示出了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的实力。

这次参会,最大的感受是各市、各家企业展出的产品质量在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在行业中都起到了不同程度的引领作用。伊之密参与其中,不仅能够展示出企业形象和技术水平,对企业品牌提升和行业地位的确立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凤凰访谈:顺德是广东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重要产业基地,全区共拥有机械装备制造企业3000多家,一大批机械装备制造企业向高效、智能、自动、精密方向发展,产品价值链不断高端延伸。伊之密作为其中的龙头企业之一,伊之密如何在顺德机械装备制造产业中保持续引领能力?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凤凰访谈

肖德银:近年来,伊之密以创新立企,致力从主机制造商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坚持高研发投入、链接全球创新资源,不断对标欧洲先进制造标准推动技术革新,不断向全球市场输出高品质机械装备,努力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全球擦亮中国机械装备品牌。

伊之密积极探索转型升级的方向,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更高的品质和使用体验。不断进行探索,不断调整自身定位,确定了从主机制造商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的战略路径。密切关注行业市场的实际应用,深入研究下游客户的真实需求,深度融合用户应用和产品,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开发,争取为客户创造更大的附加价值。

践行技术驱动发展的路径。“让中国装备技术与世界同步”,是伊之密的宗旨。持续保持研发高投入,为技术创新提供保障。 2019年上半年,伊之密继续加大研发创新,研发总投入达4676.21万元,同比增长12.72%。而近三年来,伊之密研发投入总额已超2.6亿元。另外,伊之密在总部建立了新材料新工艺测试中心、在德国建立了研发中心、在比利时设立了环保塑料创新中心,聚焦技术研发和创新,力争为客户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截至今年6月,公司技术研发人员总计578人,占公司总人数的21.85%,获得专利技术成果超过200项。

凤凰访谈:2019年8月份,刚刚召开的顺德区委全会首度提出“三核两高”战略,着重提高顺德制造业的竞争力,引领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无疑会为许多制造企业指明新的方向和目标,您认为企业该如何借助珠洽会的平台,去把握这次的战略机遇?

肖德银:本届珠洽会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印发后的首届珠洽会,展会必将引起国内外同行的瞩目,大量产品、技术、人才、项目、资本等创新要素将在此对接和融合,当中全面展示的行业领先的机器人、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可以说是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的一个缩影,这对于我们参展企业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我们将借助这次展会的平台,与行业内的顶尖企业开展更紧密的交流。另外,我们也会参加行业高端主题论坛,现场聆听高校学者专家、行业机构的科研成果,近距离地接触到前沿核心技术,从中汲取更加丰富的创新资源。最后,我们将借助这个展会平台推广伊之密近年来连接中欧成型技术的新成果,推动行业的技术改革和迭代,与行业一起争创更高质量的产品。

肖德银寄语珠洽会

凤凰访谈:我们了解到9月伊之密在第七届“品牌佛山”活动中,荣获“中国创新创造标杆的佛山企业品牌”称号。作为中国装备技术领域的标杆企业,您可以向佛山本土智能制造企业分享一下发展经验吗?

肖德银:伊之密成立于2002年,目前,主要产品中,注塑机稳居全国前三,压铸机稳居全国第二,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目前已在顺德高黎、顺德五沙、苏州吴江、北美、印度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在顺德、德国、比利时建立了研发中心,客户覆盖了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化布局初见成效。回顾这十几年的发展历程,除了前面讲到的“坚持创新”之外,我们最想跟大家分享的经验是对人才的态度,公司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纳全球英才为己用。

多年来,伊之密一直着力于吸引、培养顶尖人才,一大批国内顶尖学府的博士、研究生选择加入伊之密这个大舞台一起努力奋斗。同时伊之密还积极走出去,引入了所在领域的最权威的国际技术专家,链接全球创新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研发创新实力。2016年,伊之密邀请德国塑料机械专家Dr.Wobbe(韦伯博士)加入,并由其牵头于2017年在德国成立研发中心。经过2年多时间运营,研发中心组建了由当地资深工程师和销售人员组成的8人团队,专注多项领先应用工艺的研究。

2019年5月,欧洲压铸行业专家Stefan Fritsche(史蒂芬·费睿泽)正式加入伊之密,担任压铸机事业部首席战略官,负责推动国际化运营和产品开发战略,并领导成立全新的压铸技术研发中心,以开放的态度拥抱全球优秀的合作伙伴和创新性人才,打造高质量的创新平台。

如今,伊之密已成功牵手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塑料加工研究所IKV、GK Concept、Prince & Weiss、Trexel、SAR等全球技术合作伙伴。而近3年来,伊之密在应用技术、材料研究上屡获突破,先后发布8个新应用方案、4个新产品,年均推出一个以上新产品、新方案。例如,在行业内较为关注的轻量化方面,伊之密经过两年开发的创新工艺,已为多家制造企业提供生产解决方案,用于生产奥迪、宝马、丰田等汽车零部件。

肖德银与凤凰访谈合照

伊之密的管理团队,一直有一个最大的期望,把公司建设成一个“大家庭”、打造成一个“大舞台”。为了将这个“大家庭”建设的更加温暖,伊之密管理团队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重视安全生产,让员工能够每天开开心心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公司建立了董事长为主任的安全生产委员会,让安全生产理念、做法贯穿到公司运营的每一个环节。二是注重共创共享。伊之密在创业期间,就向核心团队释放了大量的股权,极大的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这些年来,伊之密核心团队以稳定性高、战斗力强,在行业中著称。今年,伊之密又推出了上市以后的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让勇于奋斗、有作为的核心员工共建共享公司发展成果,充分调动核心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与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

凤凰访谈:从一家企业发展到目前规模,从车间到产业园,如今伊之密要打造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的蓝图,这可能得益于顺德产业发展的大环境,请问顺德的产业发展环境对伊之密的成长起到哪些帮助,具体谈谈?

肖德银:顺德是广东省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基地,是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业的核心区,装备制造业已形成集群,产业链完善,且总产值大,发展态势总体良好,为伊之密扎根顺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沃土。伊之密所在地粤港澳大湾区腹地佛山顺德,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这些年当地政府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市场和政府边界比较清晰,政务环境公平高效、市场环境开放、活跃、有序,基本构建了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顺德集群化的装备制造环境、完善的产业链配套、优秀的营商环境对伊之密的成长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接下来,伊之密将继续立足顺德、走向世界,力争成为所在领域的世界级企业。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统筹:凤凰访谈团队

访谈:陈润松、岑龙基、彭美慈、李绮彤、刘嘉美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