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中国慈展会开幕:华唱基金会为乡村音乐公益添助力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9月20日-22日,以“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慈展会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年度慈善盛会,也是继高交会、文博会之后在深圳举办的社会建设领域重大展会。

9月20日-22日,以“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慈展会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年度慈善盛会,也是继高交会、文博会之后在深圳举办的社会建设领域重大展会。

在本次展会上,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向大众展示了多年来山村音乐支教的经验和成果。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音乐的力量,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除了邀请胡桃里歌手、手风琴及非洲鼓进行现场演出,还将自主研发的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搬到现场,让参展市民通过亲身感受和操作,从而了解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山村音乐支教这项公益项目和理念。众多参展市民都对项目表现出非常感兴趣。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成立于2014年“深圳市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是由合纵文化集团董事长李华宾先生发起的非公募基金会,一直以来,以扶持原创音乐、改善原创音乐环境、以音乐为媒介帮扶弱势群体为宗旨,坚持音乐支教,用音乐播种梦想,传递最真诚的温暖。

为了让更多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更优质的音乐教育,从2017年开始,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组建专家研发团队,自主设计、研发、生产,用一年多的时间,为音乐教育资源匮乏的贫困地区少年儿童量身打造的“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

该智能机涵盖小学1-6年级多个版本音乐课本的歌曲,音乐教学视频、乐器讲解、唱歌技巧等专业音乐课程,中外音乐电影、音乐节目赏析、中外名曲鉴赏等外,还具备老师备课、拼音点歌、声音美化、远程更新、简便投影、全球定位等强大功能,是一台集学习和教学功能于一体的儿童卡拉OK式智能机,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更好的学习音乐。目前,智能机已经实现了歌唱录音U盘导出,软件及教材自动更新,无网络环境下可实现U盘一键更新,每个季度都会进行音乐教学内容的更新,还能在后台收集到使用时间的记录,更好的监管智能机的使用情况。

为了更好管理使用机器,从第一台智能机投放开始实行“管理员模式”,每台机器均配备一个管理员老师管理智能机,每月定期上传孩子们使用智能机的视频及照片,每季度定期远程更新教学系统,每学期末提交使用报告及反馈,多角度全方位对每一台智能机进行有效远程管理监控。

目前,山村音乐智能机已经投放了近百所山村贫困学校,辐射地区:广东、广西、云南、福建、湖北、北京、贵州、湖南、西藏、江西10个省份,22个县区,全年使用时长10000小时,受益孩子近10万名。

通过本次在慈展会上展示,华唱基金会的理念和成果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赞许!让社会上更多公益机构和爱心人士对儿童教育问题,特别是贫困山区的儿童音乐教育方面投入更多关注,也让越来越多人切身体会到音乐带来的正能量。慈展会上,来自各界的众多领导对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一直以来坚持以音乐为核心的公益理念表示的肯定及鼓励。

华唱基金会将不忘初心,坚持理念,今后继续通过不懈的努力,让全国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学习到优质的音乐课程,为教学资源匮乏的地区贡献一份爱心,为贫困山区的儿童播种音乐的种子,点燃音乐的梦想。同时也希望能联合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力量,共同将“音乐种子——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运送到的全国贫困地区的各个角落,让音乐改变孩子们的未来!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