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市卫健委开展“爱牙日”活动,市民可免费参与检测咨询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9月20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

9月20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

为做好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加大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市民爱牙护牙意识,市卫生健康委会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牙病防治指导中心等单位,邀请知名口腔预防专家,将于9月21日上午在天河区天河南步行街举办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义诊活动,为市民提供免费的专业口腔健康检查和口腔保健咨询。

近年广州市不断提升口腔疾病防治能力,加强口腔预防保健工作,成立广州市口腔疾病防治技术指导中心,组建广州市口腔预防保健技术指导专家委员会,促进各级医疗机构口腔临床医疗质量控制以及预防保健工作,建立完善的口腔疾病预防控制和口腔卫生管理体系。

健康生活方式从小培养,让儿童了解并掌握口腔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将终身受益。从2011年开始,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在小学生群体开展儿童六龄齿免费窝沟封闭项目。该项目每年为全市10万余名适龄儿童免费提供口腔检查、六龄齿窝沟封闭和口腔健康教育等服务,提高了儿童口腔卫生知晓率和正确刷牙率。实施8年多来已为122.2万名适龄儿童开展口腔检查,完成窝沟封闭儿童70.6万人,封闭牙齿208.2万颗。该项目已列入广州市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对加强学校儿童口腔卫生,通过学生辐射一个家庭,带动市民增强口腔健康意识、提高口腔健康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阶段,广州市将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范纲要》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和省实施方案要求,探索适合我市实际的口腔卫生工作模式,提高广州市口腔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口腔健康行为普及、管理优化、能力提升、产业发展行动。重点加强儿童等人群口腔健康管理,在全面实施儿童六龄齿免费窝沟封闭的基础上,继续在部分区试点推进局部用氟适宜技术推广,2019年由5家口腔专业机构对7000名3-6岁幼儿园儿童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对符合局部用氟防龋指征的儿童实施免费乳牙局部用氟防龋,旨在逐步降低学龄前儿童乳牙患龋率,逐渐营造从小关爱口腔健康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