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拓空间谋发展 东莞清溪整治违建面积逾90万平方米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今年以来,东莞市清溪镇紧紧围绕“遏增量、减存量”的目标,对新增违建实行“零容忍”。

今年以来,东莞市清溪镇紧紧围绕“遏增量、减存量”的目标,对新增违建实行“零容忍”。截至目前,共拆除、整改各类建筑物339宗,拆除和整治面积合计超过90万平方米。

图片来源:最美清溪微信公众号

清溪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两违”整治的工作部署,实施精准打击,坚决打好“两违”治理攻坚战。该镇制定了《清溪镇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并成立了清溪镇“两违”联合执法小组。联合执法小组下设“两违”查控工作专责小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分类处理工作专责小组,并明确职能部门分工,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人员。同时,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清溪镇与村(社区)代表签订《“两违”治理工作责任书》,把查违、控违、拆违工作列入了村干部的年度考核,确保管控到位。

在整治违建过程中,清溪镇还积极结合东莞市拓展与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工作,通过拆除违建、“三旧”改造、镇村工业园区提升改造等措施,盘活土地资源,拓展城市空间,为清溪新一轮腾飞奠定基础。截至9月初,清溪镇共拆除、整改各类建筑物339宗,拆除违建项目涉及建设用地违建、林地违建、水源保护区违建等多种类型,拆除和整治面积合计超过90万平方米。

凤凰广东发自东莞

编辑:莫彦琦

[责任编辑:陈香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