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书记视察过的永庆坊来了一场国歌快闪,老城新生,满屏自豪感


来源:广州日报

国庆将至,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国歌快闪活动在永庆坊上演,“三雕一彩一绣”非遗传承人、荔湾区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打铜艺人等群众齐聚永庆坊,他们唱响国歌,以一场特殊的快闪活动,向祖国深情表白。2018年10月24日下午,习总书记到广州市视察,第一站就是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叮叮当当的打铜声开启了永庆坊的一天沿街的店铺里店主正饮茶闲聊

原标题:燃爆!总书记视察过的永庆坊来了一场国歌快闪,老城新生,满屏自豪感

图片

国庆将至,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国歌快闪活动在永庆坊上演,“三雕一彩一绣”非遗传承人、荔湾区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打铜艺人等群众齐聚永庆坊,他们唱响国歌,以一场特殊的快闪活动,向祖国深情表白。

2018年10月24日下午,习总书记到广州市视察,第一站就是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

叮叮当当的打铜声开启了永庆坊的一天沿街的店铺里店主正饮茶闲聊。

图片

三雕一彩一绣博物馆

非遗大师正潜心创作

李小龙祖居门口

热爱岭南功夫的孩子

正对着木人桩

练习咏春拳的拳脚、身法

图片

渐渐

街巷里参观的市民游客多了起来

他们要在这里感受老城新生的魅力

突然

一声小号在永庆坊中心的社区广场响起

图片

喧闹之中格外清亮

人们纷纷停下手

停下脚

侧耳听

“是国歌的前奏”他们循着声音的方向汇集到社区广场

这里

一场唱响国歌的“快闪”

正在举行

图片

原来当天,荔湾区童声合唱团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到永庆坊参观。在参观的过程中,其中一名小号手被永庆坊游客手中挥舞的国旗所触动,他把小号缓缓凑向嘴边,吹响了集结号。周围正在忙活着自己手头工作的居民纷纷停下手头的工作,慢慢起身向永庆坊广场聚集。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领唱同学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唱响国歌,唱响心中那首熟悉的旋律。

图片

图片

“小时候在学校经常唱国歌,那时候只是大家唱就跟着一起唱。现在长大了,当我用心来唱国歌的时候,是真情的流露、对歌词的体会,心里特别激动。革命先烈付出的鲜血,染成了我们的国旗,也让我觉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对祖国现在的繁荣发展,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参与合唱的青年创客林云表示。

图片

图片

此次快闪视频的制作团队来自广州日报音视频部,此次的快闪拍摄项目从启动、策划、筹备、拍摄、剪辑包装成片,历时两个多月。

导演组表示,此次快闪拍摄因为涉及两百多人的调度,无论是前期的筹备还是现场拍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快闪拍摄当天,摄制组十几人分布在永庆坊多个位置,通过无人机、相机稳定器等高规格的技术手段,才拍下当天群众唱国歌时脸上那份坚定自豪的画面。

图片

图片

这场由广州日报社和中共荔湾区宣传部主办的“快闪”活动以共唱国歌的形式唱出了荔湾群众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真挚祝福。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