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年中国诵 让青年党员C位出道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由广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与广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青年中国诵·诵读新时代”系列短视频9月20日正式上线。这是广州青年党员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倾情创作的献礼短片。

原标题:青年中国诵,让青年党员C位出道

由广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与广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青年中国诵·诵读新时代”系列短视频9月20日正式上线。这是广州青年党员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倾情创作的献礼短片。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花城广场、广州塔……在过去一个月里,来自广州市直机关的100多名青年党员,走进广州各大地标,深情向祖国告白。

最好的告白:青春献给祖国

“在大是大非前敢于亮剑,用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来自中共广州市纪委监委的青年党员吕易如是说。

10.jpg

广州市气象局曾琳说:“以智慧气象服务,织密广州防灾减灾安全网,为百姓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微信截图_20190919235610.png

“这是我们最爱的塔台啊!一片晴空,一生所爱,让飞翔的梦想,直上云霄万里,从未停歇,从不懈怠,守护祖国的蓝天,我们在!”民航中南空管局年轻党员们的表白掷地有声。

18.jpg

8月底9月初的广州,“秋老虎”肆虐。烈日当头,这群青年党员的足迹遍布羊城的大街小巷,却无人叫苦叫累。不少青年党员这边刚结束拍摄,又立即赶回单位加班工作。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的扬帆就是来去匆匆的其中一员。“做好本职工作,是最好的爱国。”她的感受,也道出了无数青年党员的心声。

3.png

今天的C位属于他们

顶着烈日,在广州国际媒体港取景拍摄时,多名“95后”消防员直言“非常轻松”,因为强度更大的训练就是他们的日常,而“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也从工作变成了他们的本能。“从小我就一直渴望能成为一名护旗手,没想到今天成为了现实。”消防员李国微腼腆地笑道。

09.png

身着灭火防护服出镜的消防员黎剑,2019年8月在广东省直机关“时代新人说——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谈及为什么选择做消防员,他说,这是受好朋友钢子哥的影响。同为消防员的钢子哥在天津港大爆炸事件中不幸牺牲,黎剑毅然选择接过好兄弟手里的水枪,完成他未竟的使命。过去的4年里,他参加了数千起的灭火救援战斗,抢救的财物和受困群众不计其数。他所在的白云消防大队太和中队地处城乡结合部,年均出警量达1000余次,最多的时候一天出警20多次。“我真的要上地铁广告吗?”习惯了把背影留给人们的他,面对镁光灯的聚焦,有点不太习惯。

14.jpg

这群有故事的青年党员,将亮相广州地铁视频、灯箱海报广告中,不仅会被“听到”,还会被“看到”。主办方之一、广州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说,掌声、鲜花和镁光灯不应是当红流量明星、名人的专属,每一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基层工作者都应收获自己的C位。

不忘初心 奋进湾区

为保障拍摄出精品,更好地展示青年党员的良好素质和形象,参与拍摄的青年党员当场接受金话筒主持人专业指导,点亮诵读、讲述等技能。当中很多人是初次体验拍摄,面对镜头,难免会有适应期。但当这些没有镜头经验的年轻人,回想自己所在的工作领域时,便能一秒进入状态,展现出应有的专业气质与面貌。

7.jpg

来自广州市水务局的祖凌蔚,被安排在猎德涌周边进行拍摄。猎德涌是一条独具岭南特色的河道,贯穿天河中央商务区。从河涌整治开始,这里的水岸景观已逐步改善,传统民俗到现代建筑,岭南风韵与最现代的高楼大厦,获得了高度的融合。不过,在祖凌蔚看来,猎德涌的整治仍有提升的空间。“猎德涌的水质比之前好多了,我们还得继续努力。”和祖凌蔚一样,这群青年党员在拍摄的同时收获了观察广州发展的新角度,也得以从另一个角度审视自己日常工作的价值。

5.png

主办方表示,活动拍摄一路走来,青年党员不仅展示了自身的良好素质和朝气蓬勃的形象,同时还影响辐射其身边乃至更大范围的青年群体,都以爱党爱国爱家为荣,从而带动广州新一代的青年党员群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发奋图强,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建功广州,奋进湾区,书写更加靓丽的青春华章。

来源:广州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