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这家中医馆,高科技加持为患者贴心服务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上班想睡觉,睡觉的时候却失眠,长年累月的熬夜和疲乏,让无数都市白领年纪轻轻就成为脱发患者,还有肩周劳损等毛病。尤其在假期后,这种疲惫不堪更是明显!这不,在经历了中秋节三天的肆意挥霍,小奥患上了“节后上班综合症”。看见本人一副丧丧的模样,公司前辈K姐就以过来人的身份,说了她这些年来的养身心得,并推荐了一家中医店。

原标题:这家广州最治愈的中医馆,据说进去的人都会沦陷!

上班想睡觉,睡觉的时候却失眠,长年累月的熬夜和疲乏,让无数都市白领年纪轻轻就成为脱发患者,还有肩周劳损等毛病。尤其在假期后,这种疲惫不堪更是明显!这不,在经历了中秋节三天的肆意挥霍,小奥患上了“节后上班综合症”。看见本人一副丧丧的模样,公司前辈K姐就以过来人的身份,说了她这些年来的养身心得,并推荐了一家中医店。

要知道,前辈K姐在过去可是非常崇尚“朋克养生”,没错,就是那种“敷最贵的面膜,熬最晚的夜”的时尚女孩。那么,这个让她“一见钟情”的中医馆,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带着一颗好奇的心,小奥跟随K姐脚步亲自探访!

谈及中医诊所,我们难免会想起笨重的中药柜和老气横秋的装潢,但到了奥园中医馆这,却颠覆了上述这些刻板印象!

一推开门,一股清爽的中草味扑面而来,就像在炎炎夏日喝下一碗妈妈熬煮的夏枯草,消暑又舒爽。

据前台小姐姐介绍,这家奥园中医馆占地面积近2200平米,规模比不少医院的中医门诊还大。医生方面,这里不仅有着大医院里一号难求的专家医师,大隐隐于市的口碑老中医,还有出身于中医医学世家和名校学院派的大牛……

光是这点,就能以看出中国奥园跨界做中医养生,也是诚意满满!

来到三楼就诊区域,这里有沙发、茶水和鲜花绿植,就是没有老诊所苦涩的药味与刺鼻的消毒剂味道,整体布置温馨惬意,看着更像是社区高端会所。

据悉,奥园中医理疗项目分为骨科、外科、妇科、内科、儿科、针灸科、康复科7大类,传统的理疗也应有尽有,包括针刺、艾灸、推拿、拔罐、按摩、刮痧、正骨等,专业程度不输传统中医院。

此外,我们还在三楼看见一个首席专家顾问和两个名中医工作室,前者是奥园中医凌云院长的诊室,后者则是将军中医以及国家级名老中医的办公室,他们可都是中医药圈内赫赫有名的大神哦!

step1.医生问诊

如当天问诊的冼医生,同样来头不小,他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伸手把脉,望闻问切,几分钟便把小奥的身体情况掌握得一清二楚——

和很多女生一样,小奥身体比较虚弱,容易畏寒,在夏天的空调房穿得像只笨企鹅,裹着毛毯御寒,加上工作性质长期对着电脑久坐,疏于锻炼,经年累月下来身体也积累了不少小毛病。

除了以上这些,冼医生还指出我肾阳虚,有些许肝郁,并细致地告诉患者日常注意事项以及解决办法。最后,在冼医生的建议下,小奥马上预约理疗开启养生大法。

step2.拔火罐

走进理疗室,小奥发现这里的环境也是相当赞,宽敞明亮又有较高的私密性,透过玻璃窗还能眺望到室外开阔城景,在这样的环境下进行理疗,自然是身心愉悦。

小奥躺下以后,医生在其肩及腰背后一共放了12个罐,利用燃火方法产生负压,使之吸附于体表,以达到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和祛风散寒的功效。

由于小奥的湿寒实在是太重了,可以看到,拔完后身上的罐印都是紫色的。

step3.推拿按摩

接下来,就是小奥最爱的推拿按摩环节了!医生沿着肩颈一直推拿到背部,据说,这按摩的手法、力道、位置和方法,包括时间都特别讲究。

整套按摩结束以后,个人感觉医生的手法特别老道,力道深而均匀,又酸又涨又舒爽,期间还会贴心地询问舒适度。下床以后,小奥明显感觉到全身有疏通的感觉,肩颈就像卸下沉重的抱负,一身轻松。

 

step4.艾灸

最后一步,就是通过艾灸巩固理疗效果。艾灸,即是点燃用艾绒制成的艾灸材料,以产生的艾热刺激体表穴位或特定部位,通过激发经气的活动来调整人体紊乱的生理生化功能,从而达到防病治病效果。

知道小奥有手脚冰凉的毛病,冼医生拿着艾灸熏小奥手上脚上的穴位,并让小奥闭上眼睛将意志力集中在温热处,静思冥想放松身心。

每个部位大约熏5分钟,一套疗程下来大概20-30分钟,熏完之后,能感觉到身体温热,非常舒服。

当天,K姐则体验了最新的督脉灸。金黄色的姜蓉铺在她的背上,再放上点燃的艾绒,香气四溢。

听医生介绍,通过在统领一身阳气的督脉上进行辛温大热的理疗,可以大补阳气,温通经脉,温熙脏腑。与此同时,督脉灸对女性的黄褐斑和雀斑等问题,也能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

step5.配药

很多人抗拒看中医,往往因为中药苦涩,熬煮麻烦,对于需要交际和出差的年轻人来说更是不便,毕竟它不能像西药随身携带。

那如果有一天,喝中药也可以像咖啡一样泡着喝,出差或者旅游都能随时服用呢?在奥园中医这,喝中药将不再是一件麻烦事。

疗程结束后,小奥和K姐来到一楼中药房等候区,医生将配好的中药放到中药配方颗粒机进行配置。几分钟后,它便按医生处方的用药剂量、味、剂数等配方参数,自动完成识别、称重、计量动作,以独立包装的形式给到我们。

无须煎煮、直接冲服、服用量少、疗效确切、卫生安全,可以说是无敌了!

在体验过奥园中医的服务后,小奥总算明白了为什么K姐对它爱得那么深沉——要颜值有颜值,拼实力有实力,还有贴心服务和高科技加持,内外兼修的奥园中医,谁会不爱~

来源:微信公众号“奥园健康生活集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