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念父辈情,不忘初心——“讲述南路粤桂边父辈的故事”大型歌舞史诗节目在广州首演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粤桂边纵队成立七十周年和湛江、茂名解放七十周年,由南路粤桂边子弟文工团创作的《烽火南路——讲述南路粤桂边父辈的故事》。

9月18日上午,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边纵队成立70周年之际,由广州地区老游击战士联谊会粤桂边分会主办的"烽火南路——讲述南路(粤桂边)父辈的故事"文艺晚会在省老干部中心剧场上演。一群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南路子弟首次通过歌舞、朗诵等艺术形式讲述南路地区艰苦卓绝的战斗历史,怀缅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来自全国各地的南路老战士以及粤桂边名将的后代共400多人参加了这次演出。南路名将后代、茂名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朱剑锋与南路名将后代周聪、庄祝胜等人登台演出。

节目海报。

整个文艺演出分四章,分别是:

一、《星火燎原》,以王学增、朱也赤、王国强、黄明德等为代表早期的中共党员,最早来到南路点燃革命火种;

二、《艰难抗战》,日寇入侵高雷大地,中共南路特委在粤西地区领导了一场场轰轰烈烈的抗日武装斗争;

三、《曙光在前》,面对国民党反动派抢夺革命胜利成果的狰狞面目,南路开展了广泛的游击战争,1949年初成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边纵队,配合南下大军,一举解放了湛江、茂名、钦州、北海等城市;

四、《薪火相传》,表现粤西地区人民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

这四个章节,展现了南路人民在大革命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继往开来的故事。晚会穿越时空,重温历史,第一次以艺术形式,成功地讴歌了南路(粤桂边)老一辈革命者为建设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艰苦卓绝的历史。

节目现场。

名将后代。

凤凰网广东何少良戴珊珊

[责任编辑:何万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烽火南路——讲述南路粤桂边父辈的故事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918/15/wemedia/6ffff4959a9197fef9037dcc59b754a4e58f376f_size496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