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善融扶贫长廊落地动感小西关 让利特产卖到断货


来源:新快报

落地动感小西关的扶贫长廊是全国各地扶贫优质产品的线下展销会,自2019年6月起,每月17日都是“广州善融扶贫长廊”的扶贫日。

山农特产品让利卖到断货

在广州市荔湾区动感小西关内,市民正在购买扶贫产品。 新快报记者郗慧晶/摄

荔湾区动感小西关内,善融扶贫长廊上

正值收获季,广州市荔湾区动感小西关内,善融扶贫长廊农特产品应景上新。昨天,来自广州对口帮扶地区黔南的“高钙小苹果”、农家土鸡蛋成为爆款,才过正午已售卖一空。特别是一款5斤装的大米,原价19.8元,现场只卖2.5元,吸引众多街坊。“能买到平靓正的东西,还能通过消费帮助偏远地区的贫困人员,我们都好开心。”一位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退休教师告诉新快报记者,她与学校几位老同事一早乘车赶来,不仅买到物美价廉的“心头好”,更为可以身体力行助力消费扶贫而自豪。

退休教师结伴来“淘宝”

自2019年6月起,每月17日都是“广州善融扶贫长廊”的扶贫日。金阿姨住在小西关附近,已是扶贫长廊的老客户。“开市就来,每次都买到好产品。”金阿姨戴着老花镜,很熟练地使用微信支付买了两把豇豆,塞进手推车。“干货质量有保证,蔬菜又平又靓,如果天天有得卖,我天天来。”金阿姨说。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熙攘人流中有不少人是像金阿姨一样的扶贫长廊“铁粉”,逢扶贫日即至动感小西关“打卡”抢购生态农产品。他们还将好产品推荐给亲朋好友,为扶贫长廊带来更多客户。

住在广州市天河区的陈阿姨昨天一早便与两位退休前同在华南理工大学教书的同事赶来荔湾区。一头白发的陈阿姨精神矍铄,她乐呵呵地告诉新快报记者,善融扶贫长廊果然名不虚传,“听朋友们说过很多次,今天来看,确实不错。”陈阿姨排在清远连山展台前,准备购买产自高寒山区的壮瑶家香大米。“我们对政企合作的扶贫长廊有信心,相信买到的一定是好米。”陈阿姨说。

为推广品牌,扶贫企业让利八折销售。“5斤装的大米,原价19.8元,今天只要2.5元。我们亏本卖,是想让广州市民有机会尝新,吃了觉得好,网上就能买到。”工作人员一边说,一边把一袋袋包装精致的大米递到客户手上。

贵州深山土鸡蛋热销

来自贵州的土鸡蛋、羊肚菌、刺梨饮料、天眼茶,以及在广东省内来自清远连山的有机米,来自广州增城派潭的新鲜蔬菜……长廊里,琳琅满目的商品令街坊们目不暇接。

“邻居一早买了两板蛋,早餐就吃水蒸蛋,试过就让我赶紧来。”崔伯排队等待购买贵州深山土鸡蛋,看到前边的人两板三板往外拎,他着急地伸长脖子观望。“还有吗?还有吗?”他连声问,生怕自己买不到邻居介绍的土鸡蛋。

排到崔伯,垒在展台上的“蛋板方阵”已经所剩无几。“我要三板,给后边的人留一点。下个月我再来买。”崔伯高声道。

广州街坊喜欢饮茶,长廊里的“大瑭本草现泡茶”、都匀系列高山茶同样被追捧。“味道不错!高海拔地区的茶就是不同。”一位拉着小推车的老伯认真品过现泡茶,点头称赞。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来自黔南的现泡茶系列产品已经全面推向广州市场,2019年计划销售额8000万元,并同时开拓广东全省、国内市场和国际贸易业务,2020年力争全年销售突破5亿元。

高钙小苹果卖到断货

落地动感小西关的扶贫长廊是全国各地扶贫优质产品的线下展销会,丰收的9月,长廊又添新品,一种来自珠江上游的小苹果吸引了众多市民。“脆、甜,好吃!”张阿姨试吃完毕,马上挑了一大袋苹果放在秤上。“这是小时候的味道。”张阿姨说。

这款小苹果来自广州对口帮扶地区黔南长顺县,与绿壳蛋鸡、紫王葡萄、优质核桃并称“长顺四宝”。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四宝”近年产值连增,已带动一大批贫困户脱贫致富。

小苹果号称“高钙”,名不虚传。长顺县地处贵州中部,海拔1100米,因土壤含钙量丰富,加上海拔、光照、气候、果树品种等因素,其产出的苹果含钙量较高。为了让消费者吃得放心,果农用防虫袋套着每个高钙苹果,物理防虫害。此外,肥料用农家肥,天然水滋润。据在扶贫长廊现场的长顺县果农介绍,“每一颗苹果,从采摘到上市,触碰不超过三次:套袋一次,采摘一次,分拣一次”。

很快,长顺高钙小苹果在现场卖到断货。“线下销售只是展示,长顺高钙小苹果已在胜佳超市各门店销售。”身着民族服饰的展台工作人员告诉新快报记者,作为黔南长顺县的扶贫果、致富果,时令鲜果目前已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牵引,借助广州胜佳超市社区渠道优势,在70多家门店铺货销售,街坊们可到就近门店品尝购买。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包括土鸡蛋、扶贫米、刺柠吉、现泡茶和都匀茶等多种扶贫优质农特产,也已在胜佳超市上架。

[责任编辑:王明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