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韶关:一大盛事正在翁源酝酿 花样网红打卡点不容错过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3日正式举行,翁源是全国最具特色的70个庆丰收会场之一,也是韶关市农民丰收节的主会场,以“兰香韵翁源粤北悦丰收”为主题,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突出展示“节味、乡味、美味”。据了解,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目前,翁源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3日正式举行,翁源是全国最具特色的70个庆丰收会场之一,也是韶关市农民丰收节的主会场,以“兰香韵翁源 粤北悦丰收”为主题,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突出展示“节味、乡味、美味”。据了解,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目前,翁源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翁源县兰花特色小镇展示中心

美食+游玩品韶关特色乡村游

近日,翁源县主会场大地景观展示区的主景观区已搭建完成。从空中俯瞰,可以看到由各色草皮列植出的的喜庆农民形象与红色鸡冠花描绘出的“善美韶关·兰韵翁源”图案。和谐农场内设置含长达150米的瓜果长廊,种植着大批韶关特色农作物,四周围绕着蕨类、花卉、白掌、红掌等做成的装饰,十分适合亲子采摘游玩。

翁源兰花特色小镇展示中心即将投入使用

主会场园区内的道路沿线制作了多个内容活泼、形式多样的线下打卡拍照点,供游客拍照留下美好的纪念;空旷平台停放着2个巨型热气球,以活力缤纷的色彩点缀着田园美景;就连马路转角处也藏着不少惊喜,6台色彩鲜艳的梦幻田园风车让人仿佛置身在荷兰花园,以亮眼的形象成为活力打卡点之一。

丰收节景观规模显现

丰收节期间,翁源将通过策划一系列美丽乡村特色活动,如趣味农事体验、“瓜果飘香 玩味丰收”嘉年华系列活动、韶关生态农业博览会、丰收市集等,集中展示韶关市乡村美食、乡村文化、休闲农业成果。游客可以参与其中,零距离分享丰收的喜悦,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下的美丽乡村风貌。

丰收节儿童乐园

同时,园区内将举办为期15天的“瓜果飘香 玩味丰收”嘉年华系列活动,重点呈现舌尖丰收美食节、趣味农事体验、丰收市集和卡通打卡墙等活动。活动现场,将有一批粤菜师傅倾情演绎“舌尖上的韶关”,展示“巧夺刀工”、“高难度雕花”、“传统面塑”等高超技艺。韶关七个县(市)的传统美食齐聚于舌尖丰收美食节,用各有千秋的地域风味征服食客的味蕾。游客在游玩期间,不仅能打卡留念,还能饱食丰收味道,共享丰收喜悦。

亮点纷呈丰收浪潮精彩不断

据了解,本次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韶关生态农业博览会主会场活动将有六大精彩亮点:

时间长、起点高,规模大。翁源县的丰收节活动为期时间一个月,是韶关市节庆活动中时间最长的一场活动。作为全国的70个主会场之一,这个活动是翁源县农业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盛会。9月23日,将在人民网等中央网络媒体直播一个小时,并适时在其它媒体播放。

筹备现场

行业大咖齐聚,共话农业发展。9月22日,“话生态 筑智慧 见未来”韶关生态农业发展大会暨“兰得有你”翁源兰花全球采购商峰会将在翁源举办。届时,来自全国生态农业领域的专家及全球兰花采购商代表将出席,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为韶关生态农业发展之路出谋划策。

共庆丰收喜悦,感受善美韶关。9月23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韶关生态农业博览会启动仪式将在翁源县兰花产业园举行,乳源、仁化、乐昌分会场将利用5G技术与主会场同屏联动、共庆丰收,人民网全媒体将全程直播。

聚焦韶关美丽乡村,展现乡村振兴图景。“美丽乡村闹丰收”是韶关市活动的亮点之一,届时将选择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开展闹丰收活动,充分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纵享特色农旅体验,感受全民共庆丰收。翁源主会场所在的产业园将用红色鸡冠花描绘出“庆祝国庆”、“70”、“中国兰花第一县”、“翁源兰花”等字样以及花农卡通形象。近50亩的七彩风车花田,打造出美丽花卉新景观,供游客拍照。

筹备现场

重磅推出农旅线路,共赏韶关金秋盛景。丰收节期间,翁源将推出多条金秋农旅精品线路,届时,由旅行社、自驾游协会、KOL、媒体等组成的千车万人游韶关首发团从“兰韵翁源”出发,走在翁源特色农旅路线上畅游丰收盛景。

9月23日,欢迎广大游客来翁源过丰收,庆丰收,共享丰收盛会。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