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奈雪建了个神奇的小房子 能带你回到童年去喝茶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在去年掀起的国潮热中,李宁与人民日报的联名款服装风头强劲。而在今年,更强劲的“神仙联名”诞生,人民日报新媒体携手新式茶饮界“一姐”—&mda

在去年掀起的国潮热中,李宁与人民日报的联名款服装风头强劲。而在今年,更强劲的“神仙联名”诞生,人民日报新媒体携手新式茶饮界“一姐”——奈雪的茶,在“70而潮.中国正当潮”活动中高调亮相。除了推出联名款茶饮“报款”红石榴外,更让消费者惊喜的是,这次联名合作不仅“好喝”还“好玩”。奈雪与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名打造的“有为青年看报喝茶”快闪店,9月12号亮相北京及深圳,一北一南遥相呼应,带着消费者来一场穿越70年的品茶之旅。

快闪店

有为青年 看报喝茶味蕾穿越70年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北京王府井APM快闪店展期为9月12号至10月10号,深圳万象天地快闪店展期为9月12号至9月22号。不论是在北京还是深圳,奈雪与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名打造的“有为青年看报喝茶”快闪店都格外惹眼。醒目的“国潮红”、方正大气的牌面、复古怀旧的装置令其在开展首日就人气爆棚。70年国人生活环境变迁与茶饮习惯的更迭,是贯穿快闪店的两条主线。在这里既可以看到刻满生活印记的小油灯、竹斗笠、三转一响、老式电器,还可以体验到不同时代背景下独具特色的茶饮习惯。

与其他品牌以“潮”为主题定向吸引年轻人的玩法不同,奈雪的这一波“潮”操作,不仅吸引了年轻客群拍照打卡那些“听说过没见过”的怀旧场景,更令不少70后、60后甚至50后驻足良久,在快闪店内追忆曾经的似水流年。

快闪店内景

用茶串联起时代 让更多年轻人爱上中国茶

值得一提的是,快闪店入口处的“奈雪小卖部”非常有趣。复古的黄色木制货架上,摆放着“爷爷喝的茶”、“爸爸喝的茶”和“我喝的茶”,分别对应装着茶饮的定制军用水壶、定制保温杯和奈雪经典产品霸气橙子。还有一款定制搪瓷缸,据说是奈雪的设计师不小心印上了自己的心里话——“有钱青年看报喝茶”,现场拿着这个定制搪瓷缸可任饮纯茶,这玩法也确实是很“有钱”了。

活动现场

几款产品现场开售,消费者反响热烈,不仅是因为装有饮品,更是因为军用水壶、保温杯和搪瓷缸这三款器皿上深刻的时代烙印。爷爷的时代,背起茶壶搞建设,干活间隙喝上一口茶,足以驱走疲累。爸爸的时代,茶是待客标配,客人来了先上茶,印花水壶搪瓷缸,冲泡出知交故友间的回忆氤氲。我的年代,茶成为一种时尚与健康,工作学习之余饮上一口,思绪便延展开来。现场,消费者将三款定制器皿作为拍照道具,一秒穿越70年看报喝茶。

定制拍照道具

70而潮 中国茶饮正当潮

纵观70年来国人饮品风潮,“茶饮”作为最初的国民饮品,先后受到咖啡、可乐等饮品“洋流”的冲击,直到近几年,在新式茶饮的推动下再次回归潮流。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接受采访时表示“奈雪的使命是让更多年轻人爱上中国茶,奈雪的愿景是成为中国茶文化走向世界的创新者和推动者”。这一点与人民日报新媒体发起“70而潮中国正当潮”主题活动的初衷不谋而合。借“70而潮”主题,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正式推出“中国正当潮”三年计划,聚焦中国文化、科技和消费风潮,与各个领域引领风潮的机构和企业携手赋能中国品牌,打造爆款产品。

茶饮行业作为新兴消费细分领域,市场规模增长迅猛。2014年至2018年,新式茶饮销售额的复合增长率已接近30%。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也比以往更加关注品牌的精神内核与产品背后的文化内涵。奈雪的茶作为新式茶饮头部品牌,不忘初心,在每一款茶饮产品背后,都倾注了对中国茶文化的理解和敬畏。肩负着“传承中国茶”使命的奈雪, 除了口味、颜值,也正通过文化内核与消费者产生越来越深刻的情感共鸣。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