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态中山”电视门户上线 空气质量一小时更新一次


来源:南方都市报

打开电视就能查空气质量查水质!“生态中山”电视门户上线9月15日,“生态中山”电视门户正式上线。市民只需坐在家里,轻按电视遥控器,便可查询空气质量、各镇

打开电视就能查空气质量查水质!“生态中山”电视门户上线

9月15日,“生态中山”电视门户正式上线。市民只需坐在家里,轻按电视遥控器,便可查询空气质量、各镇区水质监测情况及季度排名、环保政策解读、科普知识等生态环境最新动态。

微信图片_20190915222019.jpg

据了解,“生态中山”电视门户目前主要有“大气气候”、“水与海洋”、“土壤生态”、“环境执法”、“政策法规”,“科普宣教” 六大板块。大气气候栏目介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锅炉、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推动低碳减排步伐;水与海洋栏目宣读水质“身体状况”监测数据,介绍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呼吁市民共同守护生命之源;土壤生态栏目展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土壤防治、生态建设等工作成效,提升市民生态环保意识;环境执法栏目零距离还原生态环保人日常执法、专项行动、应急处置等工作,展现环保铁军风采;政策法规栏目及时发布审批服务指南、精准解读政策法律,让更多市民体验“指尖”普法。

据介绍,开机首页后,点击中山(政务门户)-生态中山,空气质量一小时更新一次。在科普宣教版块中有生态摄影栏目,观众可以欣赏到中山优美的自然风光,还可以拿起遥控器点赞,后续开展生态摄影比赛,观众可以直接在电视机上投票。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