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数民族运动会上演体育大团圆 广东板鞋竞速项目夺冠


来源:广州日报

9月13日,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正在郑州火热举行的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健儿们在赛场上激烈竞逐,回到下榻酒店,还有一场别具特色、温暖体贴的欢庆中秋晚会等着他们,传统体育和传统节日水乳交融,让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中秋佳节夜千里共婵娟

少数民族运动会上演体育大团圆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在黄河岸边举行。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孙嘉晖摄

收获男子板鞋竞速60米一等奖的覃冠雄、陈明和钟健在河南找到了“家的感觉”。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孙嘉晖摄

9月13日,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正在郑州火热举行的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健儿们在赛场上激烈竞逐,回到下榻酒店,还有一场别具特色、温暖体贴的欢庆中秋晚会等着他们,传统体育和传统节日水乳交融,让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不管是广东团的对口接待单位郑州市二七区,还是代表团入住的海为酒店、中都酒店以及各个赛场,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和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让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参赛选手能够全身心投入比赛,感受这场全民族的大联欢。”广东代表团负责人赞叹道。在当天的板鞋竞速比赛中,广东队再获一项一等奖,目前他们还有毽球、摔跤等多个项目有冲击佳绩的实力和机会。

黄河边上民族大联欢

9月12日,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在位于黄河畔的郑州市炎黄广场举行,来自全国56个民族、近万名运动员和嘉宾齐聚黄河岸边,共襄盛举。

作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运动会民族大联欢着力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鲜明主题,见证全国各民族同胞在中原大地齐舞欢歌、联欢互动的盛况。

民族大联欢活动分为迎宾仪式、启动仪式、游园活动三个部分,通过文艺演出、互动联欢、休闲游艺、传统文化展示与时尚科技体验等环节,全方位营造联欢氛围,展示中原风采,呈现出各民族人民团结奋进、幸福和谐的精神风貌。

文艺演出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活动主题,展现了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深厚情谊。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海霞和刚强联袂主持了民族大联欢的文艺汇演,海霞是从小在郑州管城区长大的回族妹子,由她来担纲主持民族大联欢再合适不过了。

回到家乡,海霞情不自禁地说起家乡话,用三个“中不中”开场,与现场观众展开热烈互动,亲和力、感染力十足。

“很少能够看到各民族同胞穿着自己的传统服饰相聚在一起,真的很激动。”侗族姑娘石耐群佩戴一身银饰亮相大联欢现场,马上成为运动员合影的对象,“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在赛场上下都能看到各民族的传统文化活动,很特别,也很开心能够在这个大舞台上展示本民族的文化。”

石耐群告诉记者,她参加的表演项目叫幸福球,这是一个表达男女爱情场景的体育活动,在节庆日穿着民族盛装表演,大家非常开心。

“来到郑州,把我们的民族文化展示出来,感觉特别自豪。”贵州代表团的吴愿情兴奋地说,“祝全国人民中秋快乐,民族大联欢圆满举行,国家繁荣昌盛。”

广东板鞋队员中秋问鼎

中秋节当天,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欢乐进行,广东代表团也传来捷报。

在男子板鞋竞速60米决赛中,广东1队以9.80秒收获一等奖,时隔4年成功卫冕。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队伍也是一支“民族团结队”,3名队员中,覃冠雄和陈明是壮族,而钟健是汉族,大家齐心协力,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我们平时训练的成绩是9.50秒左右,这次以9.80秒收获一等奖,一切都在我们预料之中。”覃冠雄说。

由于异地作战,在场地和气候方面有些不适应,广东队并不在最佳状态,如愿夺冠大家都非常满意这样的结果。

“我们在这边吃住都很好,既能吃到广州早茶,也能品尝很棒的河南烩面。”陈明表示,“开幕式上的太极和少林功夫非常震撼,民族大联欢精彩纷呈、气氛热烈,但遗憾的是没能和少林铜人合影留念。”

虽然中秋节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大家在河南找到了“家的感觉”。

“这很正常,我们三个人一直是一起训练、比赛,这两年中秋都没回家。”覃冠雄说,“在河南也有家的感觉,河南人民很热情,酒店的工作人员服务也很周到。”

“我们拿到了第一,这就是给家人最好的中秋礼物。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努力,把其他项目也拿下。等到明年中秋,我们一定要回家团圆!”钟健、覃冠雄、陈明三人约定,赛出好成绩,回报家乡父老。

广东选手享受“回家感觉”

“尊敬的贵宾:您好!欢迎您入住本楼层!我已经把您的衣服洗好挂在柜子里……祝您入住愉快!”这是广东团下榻的海为酒店服务人员为运动员留下的卡片。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他们还非常用心为运动员制作了节日贺卡,让身在他乡的广东选手感受到“回家感觉”。

广东蹴球女队选手房彦芳、赵蕊收到卡片那一刻倍感温馨。

运动员忙于训练、比赛,将换洗衣服放在酒店房间衣柜中的篮子中,等晚上回来再洗。没想到,回到房间,已经清洗、烘干的整洁衣物就挂在衣柜中。广东团不少成员都享受到了这样的VIP待遇。

郑州市二七区承担了广东代表团在赛会期间的对口接待服务保障工作,他们满怀热情、竭尽所能地为广东代表团提供了精心、精致、贴心、暖心的保障服务,努力让大家感受“情满中原、老家河南”的优质服务。负责接待运动员住宿的海为酒店和中都酒店,特别在赛前到广州对接需求,力争让广东队感受到“宾至如归”。

饮食方面,酒店餐厅宽敞明亮,提供了我国南北各种菜式和清真食品,在酒店里可以吃到辣的,也可以吃到粤菜,有当地的河南烩面,也有广东特色的炒河粉。住宿方面,酒店各楼层至少配备有两三名服务员,全天24小时待命服务,服务员良好的态度、亲切的笑脸和周到细致的服务均给广东团部留下深刻的印象。

中秋佳节当晚,酒店特别为广东团安排了中秋晚会,让在异地他乡的南粤人感到十分温馨、温暖。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