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举办城市体育故事会,助推国际体育名城建设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9月12日,广州体育专题政府新闻发布会暨城市体育故事会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会上对于广州重大体育赛事举办情况以及年底前重大赛事筹备情况、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比赛连点成果进行了介绍。而在广州体育故事会之中,广州体育界诸位“大腕”纷纷讲述了广州的体育故事,展现了广州的城市体育精神。

9月12日,广州体育专题政府新闻发布会暨城市体育故事会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会上对于广州重大体育赛事举办情况以及年底前重大赛事筹备情况、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比赛连点成果进行了介绍。

而在广州体育故事会之中,广州体育界诸位“大腕”纷纷讲述了广州的体育故事,展现了广州的城市体育精神。

市体育局谭爱英副局长发布广州重大体育赛事将计划举办及年底前重大赛事筹备情况

截至9月上旬,广州市已成功举办了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比赛、2019年足球亚冠联赛广州赛区比赛、2019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2019年中巴国际男篮对抗赛、2019年花都摇滚马拉松赛、2019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广州站等27场国际性体育赛事;2019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暨广州10公里路跑赛、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国足协杯广州赛区比赛、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2018~019赛季广州队主场比赛、2019中国攀岩联赛(广州增城站)、2018-2019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第二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2019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广州站)等152场国家级体育赛事;广东省男子、女子篮球联赛广州队比赛、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射击(飞碟)锦标赛等14场省级体育赛事;广州市“市长杯”系列比赛、2019年广州青少年锦标赛等148场市级体育赛事。

接下来的9月至12月,广州还将举办2019广州马拉松赛、2019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2019亚足联亚洲冠军联赛广州赛区比赛、2019世界羽联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2019黄埔马拉松赛、从化山地国际马拉松赛、2019年第三届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赛等8大国际体育赛事,将举办7场中超联赛、CBA联赛广州队9个主场比赛等国家级体育赛事。

8大国际级体育赛事精彩极致,亮点纷呈。值得一提的是,新一届广马有五大亮点:包括首次实行分枪起跑;增设“观赛区”,提升观众体验;选手更加高水平、国际化;赛事氛围提升,不断完善各种宣传推广活动;践行社会责任,仍然开放公益、慈善名额,筹集60万元善款捐至广马公益基金和广州市慈善会设立的“爱·广马慈善专项基金”,帮助弱势群体。

而在发布会后进行的广州体育故事会之中,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客座教授刘江南、广东工业大学教授、教练刘炜浩、东莞篮球学校校长李群、广东宏远主帅杜锋、广州日报编委、体育新闻中心主任陈伟胜、南方体育董事高级记者戴学东、广州文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元正等来自体育界的不同角色、不同身份的体育人作为嘉宾,讲述了自己与广州体育的不解情缘和特殊故事,从嘉宾的故事之中,广州的城市体育精神也得以彰显,现场的听众都受益匪浅。

刘江南畅谈广州体育70年故事,从历史的角度把握广州体育发展的脉搏;

刘炜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篮球场上的执教心得提炼出了人生哲理:体育教给他任何时刻都不能放弃的精神。

李群讲述了自己职业生涯之中的关键时刻,也谈到了他和林书豪将进一步给广州的青少年篮球培养做贡献;

杜锋则谈到自己在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的观赛经历,感慨广州球迷的高素质和为男篮加油的暖心行动;而陈伟胜则从媒体人的角度分析了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的细致服务高在哪里;戴学东阐述了广州体育产业的发展以及自己的职业经历;而赵元正这名北京人,也从“新广州人”的角度,客观解读了广州拼搏、奋发的体育精神。

这次的广州体育故事会,加强了体育和城市的互动,实现了体育精神和城市精神的统一。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