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中秋天气晴好,适宜赏月!茂名这份"赏月地图"快收好!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根据国家假日安排,9月13日放假,与周末连休。你开不开心?,,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根据国家假日安排,9月13日放假,与周末连休。你开不开心?

这三天你想好怎么过了么?

不知天气又如何呢?

会不会下雨?

“中秋”天气晴好,适宜赏月

预计,未来三天,受副高控制,

我市以晴热天气为主,

局部偶有短时雷阵雨,

其中13日晚上(中秋)我市天气大体晴好,

适宜赏月

具体预报如下:

●12日白天,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25~35℃;

●13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26~36℃,其中晚上(中秋夜)以晴好天气为主,适宜赏月;

●14日白天,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6~35℃。

●展望14日夜间到16日,雷雨趋明显。

中秋节上月指数预测

今年中秋最圆月出现在白天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今年中秋佳节是在9月13日,这是自2014年以来最早的一次“中秋节”。今年月亮最圆(望)将出现在9月14日12时32分39秒,正值农历八月十六。此时我国所有地区正处于白天,哪怕身处我国最西端都无法看到“最圆的中秋月”。

此外,今年中秋,市民将看到较“娇小”的中秋月。北京时间9月13日21时32分06秒,月球过远地点,月球与地球的距离达到406377.37千米,比本月月球过近地点的月地距离远了48575.11千米,故今年的中秋月看上去会小巧一点。

最佳赏月时间

那么,何时为最佳赏月时间?月上中天时,月球地平高度达整夜最大,穿过的大气层最薄,因而月光最为明亮,是观月的最佳时机。今年中秋期间,广东最佳赏月时间: 14日0时08分53秒,月亮升得最高,也最亮,位于正南方向,地平高度为56°,此时是中秋夜赏月的最佳时刻。

茂名赏月地点推荐

园内赏月地点推荐

地点:新湖公园、红旗公园、文化广场、官渡公园等

观赏指数: ☆☆☆☆☆

新湖公园

新湖公园位于茂名市区人民北路,公园有儿童乐园,水上乐园、游艇码头、咖啡厅、展厅等主要设施。公园内分三个功能区。北区是安静休息区,东区是景观区,另一个是湖区,是茂名市市民常去游玩、休闲的好地方。

新湖公园

喜欢安静的小伙伴们,中秋夜不妨考虑来这里欣赏城市的月亮……

文化广场

文化广场一直是市民赏月的好去处。在草地上摆上月饼、饮料、水果,一边赏月聊天,一边吃月饼水果,其乐融融。

文化广场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黄信涛摄

红旗公园

红旗公园位于高山桥上游,建有休闲步道、沿江绿道、亲水平台、休闲广场等设施。自开放以来,已成附近居民饭后散步,运动的好去处。中秋佳节带上帐篷和美食、月饼在家门口的公园赏月,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红旗公园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黄信涛摄

江水边赏月地点推荐

地点:小东江滨江休闲景观带、红树林科普栈道、露天矿生态公园等

观赏指数:☆☆☆☆☆

小东江滨江休闲景观带

茂名小东江景观带,南至高山桥、红旗公园,北至官渡桥、江东北路。小东江景观带以“梦幻小东江,美丽新茂名”为主题,打造出水色交辉、流光溢彩的小东江夜景。

小东江滨江休闲景观带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赏月佳处,必是临近宽阔的水面。美轮美奂、多彩多姿的喷泉,缓缓升高的摩天轮,同心岛的绿树…在小东江边望月一定别有一番滋味。

露天矿生态公园

露天矿生态公园,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美景醉人,已经成为摄影爱好者和画家们喜爱蹲点的地点之一。

露天矿生态公园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吴昊摄

碧波荡漾的湖面,生机盎然的花草树木,漫步其中,风景如画,清风拂面,叫人沉醉…中秋佳节和家人一起欣赏夜色,呼吸清新空气,简直幸福感满满的。

红树林科普教育栈道

红树林科普教育栈道,时而穿梭在水网密布的红树林里,时而沿着视野开阔的海边。在海天一色之间,置身于此,与友人闲聊赏月,必定会有难忘的夜晚。

红树林栈道

登高赏月地点推荐

地点:潘茂名公园、高州笔架山、化州宝山公园等

观赏指数:☆☆☆☆☆

潘茂名公园

潘茂名纪念公园位于茂名高新区,茂名大道旁,相邻茂名石化乙烯厂,处于中心城区和电白城区的中间位置,交通非常便利。

公园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泽佳摄

中秋节晚上,爬上雨顺阁,在皓月当空下,远眺乙烯厂区也是难得的体验。

高州笔架山

笔架山又名文笔山,位于高州城南约十里处。山延数里,中横城南,三峰壁立,形似笔架,故称笔架山。被誉为“笔架青峰”,为高凉八景之一。

高州笔架山

来源:高州风情

笔架山虽不甚高,但三峰挺拔壁立,因而显得格外峻峭奇丽。中秋节晚上,登顶笔架山极目远眺,看圆月下的高州城,看穿云而过的高州电视塔,赏皓月当空的美景,岂不美哉?

化州宝山公园

化州宝山公园位于化州市河西中心城区,宝山上有一座1964年修建的烈士纪念碑;宝山脚下,还有一座宏伟壮丽,重楼叠阁的孔庙。

茂名

中秋月圆之夜这里不知会美成什么模样呢?你们明晚自己去寻找答案!

在家赏月地点推荐

地点:自家阳台、院子、楼顶等

观赏指数:☆☆☆☆☆

在家里

中秋是团圆的日子,与家人在一起,在哪都可以是最佳赏月地,一大家子围成一桌,吃吃月饼,尝尝水果,望望明月,足不出户,与家人赏尽月色美景。

假期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呢?

不管你是回家团圆,

还是出门游玩,

茂小布都提前祝大家

中秋节快乐!

来源:茂名发布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